WorkFlow入门Step.5—Adding Procedural Elements-For-WF4.0-(后续)

开篇

上篇,我们简单的说明了WF的入门,那么院子里面已经有很多的高手,写了不少的关于工作流的应用,最近在集成工作流平台的过程中也是发现了不少的问题和心得体会,工作流果真不只是审批那么简单,复杂度可见非常的不一般,学好了工作流无论对自身的对业务流程的理解和改进,都是非常有帮助的,由于不同的企业应用的具体的业务流程不同,因此也就造成了无法构建通用的业务流程模型,就和企业的管理一样,无法生搬硬套,要符合企业内部的情况才可以。

关于工作流的认识的相关文章,也是已经有了很多了,不少院子里面的大牛都已经提到过工作流的认识,小弟不敢说对工作流理解的很深。

摘要

WorkFlow是最近比较流行的一门技术,其实WF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的办公化自动领域,自1993年8月,WFMC(工作流管理联盟)成立,1994年制定了一系列的关于工作流的标准。进入21世纪工作流被越来越多的学者关注,该项技术越发走向成熟。当然我也是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所以也加入工作流的大军,希望能够跟上前人的脚步。当然也希望感兴趣的朋友,加入工作流的讨论群中来。具体群号:120661978。

目前,我们已经在AgileEAS.平台中陆续集成了,界面设计器+工作流的内容,当然工作流目前还不算太成熟,还不方便放出来,本文只是抛砖引玉,还希望大家多多重视工作流的内容。

大纲

一、开篇

二、摘要

三、WF4.0的控制流

WF4.0中的控制流

上一篇《WorkFlow入门Step.4—Adding Procedural Elements-For-WF4.0-(续)》我们讲述了基本的关于WF4.0控制流信息。本节我们就来看看WF4.0中的控制流

中的其他几个循环基础用法及说明,当然有一些诚恳的朋友说,我写的系列与大多数的WF系列一样,都是没有实际的东西,可能我这里想解释下,我先写入门吧,然

后在结合实例写应用篇吧,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1、Parallel控制流

a、拖拽一个Parallel控制流节点到顺序控制流之上。

image

b、在parallel控制流中添加二个或者更多的顺序控制流:

image

c、我们在最外层的sequence控制流上定义一个bool型的变量。

image

d、在二个执行体内添加相应的活动,例如我们这里来添加如下二个活动:

image

e、运行查看运行结果。

image

f、我们修改上面的Assign活动中的设置变量的值,修改为myFlag=“false”,运行后的效果如下;

image

g、我们在程序的最开始添加一个输出到控制台的活动,在每个分支执行完毕后,添加一个活动,输出每个活动执行完成时的时间:

image

h、下面我们来运行看看结果:

image

i、如果我们这时候把myFlag设置为true的结果:

image

说明:上面说明了Parallel控制流的使用及具体的作用,如何结合实际进行应用,我们后面会具体的进行举例说明的

2、ParallelForEach<T>控制流

a、新建一个活动:

image_thumb35_thumb

b、添加ParallelForEach<T>活动到顺序控制流中,并设置ParallelForEach<T>的类型:

image

c、在Body内添加一个顺序工作流:

image

d、在Body内的sequence控制流内添加如下活动节点:

image

e、设置MyCollection的默认值如下:

image

f、F5运行,查看输出结果:

image

g、我们将上面的Body内的IF条件修改下:

image

h、再次运行后,输出如下结果:

image

下篇预告

本篇我们讲述了“WF4.0”的控制流中的Parallel与ParallelForEach<T>,下篇我们将会继续讲解控制流的其他用法,如果您有更好的意见或建议,还请提出:

image_thumb43

控制流中的很多内容,在我们具体的业务流程的应用中是最常用的内容,所以我们先把基础的内容进行梳理和说明。

源码下载

download23

更多交流

官方博客:http://www.smarteas.net/

官方网站:http://www.agilelab.cn/

如果您在使用AgileEAS.NET开发平台中有什么问题,请使用如下几种联系方式或者沟通方式。

1、邮箱方式:

魏琼东: mail.james@qq.com 手机:18629261335 博客:http://eastjade.cnblogs.com/

殷长波:549558408@qq.com 博客: http://www.cnblogs.com/onmyway/

何戈洲:hegezhou_hot@163.com 博客:http://www.cnblogs.com/hegezhou_hot/

2、QQ交流群: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20661978(超级群)[新建]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25643764(高级群)[已满]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47168308(高级群)[已满]

posted @ 2011-06-12 18:24  hotdefans  阅读(5815)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