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码农

望着这个标题,手指迟迟不能在键盘上落下。我幸福吗?或者说我的程序人生幸福吗?

你喜欢你的职业吗?面对这个问题,有多少人会是肯定的答复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从这一点说,我是幸福的。

你喜欢你的工作吗?呃...这个问题跟上面的不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如果说职业是一个类,那工作应该是这个类的一个实例了吧^^。

那么这个问题怎么回答呢?如果是我的老板问我,我当然会说“我很喜欢!”,

实际上,我宁可去看一场中国队的比赛,也不想再回到我的办公桌前,虽然它为我支付了房贷,还有肚子里的食物。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重新New一个职业的实例,可是回想曾经的那些实例,似乎新的实例也无法摆脱现在的状态,因为职业的构造函数我无从修改。

码农,没错,我就是个敲键盘的农民。我无意贬低农民这个词语,相反,我常常对这个词语心怀感激。但不可否认,农民在我们这个社会所代表的地位。

这里,我只是借用这个词语,来告诉你,敲代码,在这个社会上的地位,并不比农民高到哪去。

工厂式的开发模式,使得你只需按照设计书把代码敲出来就好。

即使是做分析设计,大量的现有模板,你也只是粘贴复制即可。

但是,我不用顶着炎炎夏日,在大地上挥洒汗水,所以我是幸福的;

我不用年底追着包工头,索要我的薪水,所以我是幸福的;

我每年可以休息若干的年假,所以我是幸福的;

我还可以趁着老板不在,在博客上放飞我的思想,所以我是幸福的...

   

你呢,你这个码农,你幸福吗?

posted @ 2010-07-07 08:18  代码的旋律  阅读(3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