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个人开发一个App,小程序从0到1,起航了

古有,秦、齐、楚、赵、魏、韩、燕七国争雄;今有,微信、QQ、百度、支付宝、钉钉、头条、抖音七台争霸。古有,白起、李牧、王翦、孙膑、庞涓、赵奢、廉颇驰骋疆场;今有程序员1,程序员2,程序员3…编写代码。

逝者已矣,生者当如斯,活着就要折腾,不折腾不人生,不折腾枉为程序员,既然要折腾,那就挑个难度很高很高的技术来折腾,像小程序这种。

说笑的,其实从技术来说,小程序比iOS、Android、C#,甚至比Python都简单得多,因为它根本就不算编程语言,只是对Css、Html、Js做了一下包装,微信小程序时,百度小程序是,支付宝等也不例外。小样,别以为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1.1  微信小程序

别的不认识,已成功上线了6套系统的微信小程序,我还能不知道么?真是的,真实的,不下载个开发工具,我还真治不了你了。

去微信官网下载Windows或macOS版本的开发工具,安装时,一路Next就好了。第一次打开的窗口,很微信,什么都要先扫码才能进去。

扫码进去后,可以看到创建窗口的内容,还有我的个人头像,为了不让你知道我是谁,我特意打了马赛克。小样,想找我,就留言吧。

 

1.2  创建工程

不知为何,见到窗口上有个特大的+号,我就想点它,难道微信的产品经理,用了设计心理学?如果真是的话,这倒是一个偷懒的好借口。算了,平时怼产品经理已经够多了,这次还是专心撸代码吧。

哎呀,程序都还没开始写,就要我输入AppID,这个产品经理真是够可以的。我就选【测试号】,看你怎么着?--原来AppID,是【小程序.云开发】才是必须的,看来我选对了。在这等我一下,我先给测试用的AppID打上马赛克,否则就会被你偷偷拿去用的。小样,我还不了解你么,嘴上说,你也可以点【测试号】生成,实则你可能连开发工具都还没安装。

  

1.3 装了,点了

在点击【新建】按钮之后,就来到了项目工程目录。这阵仗,这规模,吓死我了,竟然出现截图无法截完整的现象。好吧,我勉为其难,通过左上角(个人头像图标)下的下拉框,把默认的iPhone6模拟器改成iPhone5,当然,我只是为了截图方便,实际上开发,还是用iPhone6比较合适的,理由后面告诉你(如果我忘记的话,那就算了,除非你留言提醒我)。

至于其他功能键,在开发过程中,用得较多的还有:【预览】、【真机调试】,偶尔会【清缓存】。具体作用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吧,这是中文,又不是英文。如果是英文的话,我就没办法了。

好了,文章字数总算凑够,可以发布了,其他话,我就不多讲了,反正代码是下一节的事,我讲不讲,都改变不了,因为我还没写。

posted @ 2020-01-20 08:53  伴码  阅读(7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