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用的 Eclipse 插件收藏

1、ExploreFS

  此插件的功能是在项目管理器的右键菜单中增加一项 “Open in File System”,可以通过该项打开选中的资源所在的文件系统目录。

     安装地址:http://www.junginger.biz/eclipse/

2、Regex Util

  一个测试和编辑 java 正则表达式(java.util.regex)的插件。

  安装地址:http://regex-util.sourceforge.net/update/

3、代码块折叠 com.cb.eclipse.folding

  用过 Visual Studio 的朋友都知道 #region  ...  #endregion 可以将一段代码包围起来使其成为在 IDE 中可以被折叠或展开的代码块,这一功能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

  但 eclipse 并没有类似的功能。在 eclipse 中能够折叠或展开的代码块只有开发语言本身定义的代码块,比如 java 的类、某个方法或 /* ...  */ 注释等,而要是想把一个类型中定义的多个属性或方法归类在一起作为一块可折叠的代码块的话,eclipse 就无能为力了。

  而这个插件 com.cb.eclipse.folding [下载]为那些习惯把代码归置整齐的朋友解决了这一问题。如下图中的 //[start]  和 //[end] 之间的部分

  图1:展开

  

  图2:收起

  

  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haiq/%E4%BB%A3%E7%A0%81%E6%8A%98%E5%8F%A0%E6%8F%92%E4%BB%B6_com.cb.eclipse.folding_1.0.6.rar

  安装说明:只需将压缩包中的 com.cb.eclipse.folding_1.0.6.jar 放到 %eclipse root%\plugins 目录下,重新启动 eclipse 即可。

  配置说明:启动eclipse后,进入 window->preference 菜单选项,在配置窗口中选择 java->editor,select folding to user 中选择"Coffee Bytes Java Folding"(如图3),保存后重启 eclipse 。重启之后再次进入该处,继续配置(如图4),勾选 User Defined Regions, 保存后即可。

  图3:

  

  图4:

  

 4、JSON 编辑插件

  用于编辑 JSON 字符,具有语法校验、高亮显示、以及格式化文本的功能。官网上有使用截图,用法简单,所以在此就不贴图了。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eclipsejsonedit/

posted @ 2011-06-22 15:29  haiq  阅读(3826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