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SqlHelper,让程序写Sql也那么美

真正的SqlHelper,让程序写Sql也那么美

在程序里写Sql语句是程序员经常干的事,一串长长的字符串完全由键盘敲写,容易出错、且效率低,开发工具的智能提示无法检测出编写的Sql字符串是否有错误。

如果有个工具可以让写Sql像写程序一样便捷,这个样子:

你是否想尝试一下呢?

第一步:使用NuGet包管理器引用Rc.PetaPoco.T4

安装成功后,项目里多出Models文件夹,文件夹里包含T4模板文件。

在web.config或者app.config里配置连接字符串,配置完成后将字符串的名字填写在Database.tt中的ConnectionStringName值中。如下图所示:

配置完成后保存Database.tt文件,vs开发工具会生成实体类,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使用NuGet包管理器引用Rc.PetaPoco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尝试使用啦,具体用法如下:

1.定义SqlHelper帮助器实例

2.单表查询

3.关联表查询,支持LeftJoin、RightJoin、InnerJoin,最大9张表的关联

4.更新表

5.删除表

posted @ 2017-06-25 12:58  xiaobao  阅读(24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