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最喜爱的十大开源Xcode插件

1. Code Pilot

 

说到Xcode那些炙手可热的插件,很多开发者首先都会想到Code Pilot。Code Pilot是Xcode 5的一款扩充插件,能够帮助开发者无需鼠标操作,即可在项目中快速方便地查找文件、方法和符号。

 

 

Code Pilot由Macoscope公司开发,其CEO为Zbigniew Sobiecki。Code Pilot基于Apache 2.0许可协议开源,采用模糊查询来匹配,计算结果依照其相关性进行排序,而开发者只需轻点几下键盘就可以跳转到自己所寻找的方法。

 

2. XcodeBoost

 

XcodeBoost是一款可以让开发者轻而易举地检查和修改Objective-C代码的插件。XcodeBoost能够自动进行一些繁琐的操作,比如方法的定义与声明、添加基于命令行的代码处理(剪切/复制/粘贴/重复/删除行)、持续高亮等。

 

 

3. ClangFormat-Xcode

 

ClangFormat-Xcode是一款格式化代码工具,能够让开发者使用Clang将代码格式化为LLVM、Google、Chromium、Mozilla或WebKit等格式,其开发者为来自37signals的Travis Jeffery。通过ClangFormat,开发者不仅可以实现对代码的自动或批量格式化,还可以进行自定义配置。

 

 

4. XAlign

 

XAlign是一款专门用于代码整理的Xcode插件,其作者为来自Geek Zoo Studio的开发者QFish。XAlign能够对开发者的代码非常快速地进行对齐优化,有“=”、宏定义、属性三种对齐模式。当然,如果默认的对齐风格不是自己喜欢的,开发者还可以自定义或提出issues。

 

 

5. KSImageNamed

 

KSImageNamed是一款能够帮助开发者在Xcode中自动补全图片文件名称的插件,其开发者Kent Sutherland来自美国波士顿。KSImageNamed支持NSImage和UIImage,当开发者写到“[UIImage imaged:”时,便会自动将项目中的图片名称提示出来。此外,KSImageNamed还带有预览功能,对于经常使用代码生成图片的开发者可谓是十分便利。

 

 

6. Fuzzy Autocomplete

 

Fuzzy Autocomplete是一款Xcode 5代码自动补全插件,支持Xcode 5.0、5.1,兼容KSImageNamed,其开发者为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Jack Chen(创始人)和波兰华沙的Leszek Ślażyński(Fuzzy Autocomplete v2.0作者)。

 

 

Fuzzy Autocomplete通过添加模糊匹配来提高Xcode代码自动补全功能,开发者无需遵循从头匹配原则,只要记得方法中的某个关键词即可进行匹配,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7. BBUDebuggerTuckAway

 

BBUDebuggerTuckAway是一款支持自动隐藏Debugger的Xcode插件,其开发者为来自德国柏林Contentful GmbH公司的Boris Bügling。使用BBUDebuggerTuckAway,开发者能够实现在编辑代码时,自动隐藏底部的调试栏。

 

 

8. Dash-Plugin-for-Xcode

 

Dash Xcode plugin是Bogdan Popescu开发的一款集成了Dash文档查看器应用的Xcode插件,允许开发者在使用Option-Click或作用相同的快捷键操作查看当前文本的相关文档时,用Dash代替Xcode的文档查看器。

 

 

9. HOStringSense-for-Xcode

 

兼容Xcode 5.1的HOStringSense可以说是大段文本利器,对于开发者而言,在输入大段文本时,如果文本中包含了各种换行和特殊字符,那是相当地头疼,但通过HOStringSense,一切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HOStringSense由来自德国的Mac和iOS开发者Dirk Holtwick开发,完美支持编辑正则表达式、多行文本、内联HTML等,还提供了极为快速的字符串长度统计反馈。

 

10. XToDo

 

最后,再来介绍一款颇受Brett Terpstra大神喜爱的,出自国内iOS开发者之手的注释辅助插件——XToDo。这款由UniT微博客户端作者TraWor所开发的插件,可以将项目代码中的TODO、FIXME等注释进行收集并列举出来。

 

 

亲爱的开发者们,在Xcode中,你最喜欢使用哪款插件?不妨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posted @ 2015-03-20 15:13  Sun果冻  阅读(29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