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能测试过程详解与案例剖析》第二版已经可以在网上预订了

该书的第一版是在2006年出版了,算起来,第二版离第一版都已经6年了。

 

《性能测试过程详解与案例剖析》这本书的写作目的简单且纯粹:在计划写作本书之前,市面上还没有一本原创的性能测试的中文书籍,而我因为做了几年的性能测试,有一些积累,希望能够和大家分享自己在性能测试方面的体会。因为这个原因,2006年我完成了这本书第一版的写作。写作过程消耗的时间和精力远超我的想象,所幸2006年第一版出版后,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给一些需要了解和提高性能测试知识和技能的朋友提供了帮助。

 

本书第二版的写作意向开始于2009年。不少读者给我来信,询问这本书可以在哪里买到,或是指出书中覆盖不够全面的地方,让我萌发了写作本书第二版的念头。但由于工作太忙,同事需要照顾家庭,该书的第二版工作一直进行得断断续续,期间几次准备中途放弃了。所幸在出版社和家人的支持下,在3年的时间里,终于还是完成了这本第二版。与第一版相比,第二版新增和修订的内容包括:

1,增加了《Web前端性能》这个章节,用于对Web前端性能进行较为深入的描述;

2,增加了《JMeter使用手册》这个章节。JMeter已经逐步成为了软件性能测试中被普遍接受的工具之一,在网上也有不少关于JMeter工具的介绍。但一方面,JMeter的中文资料并不多,另一方面,JMeter的使用手册仅介绍了各component的基本概念,缺乏工具在实际应用中的实践描述;因此,在增加的这一章中,我以为一个网站建立性能测试脚本为例,展示了JMeter工具在实际场景下的应用。

3,对《上篇:基础篇》中的内容进行了较大的改写。随着我对性能测试认知的变化,以及性能测试本身的发展,第一版的《基础篇》中有些内容已经不再正确,或是不再合适了,我review了所有这部分的章节并修改了增加了大约1/4的内容。

至于《中篇:案例篇》则没有什么变化。由于案例都是按照书中描述的性能测试组织方式进行的,且包含了多种工具应用的综合,其中的内容仍然适合本书。因此,在第二版中没有对其进行修订。

《性能测试过程详解与案例剖析》第二版已经可以在网上预订了,预订地址:

http://product.china-pub.com/3660603

posted on 2012-06-06 14:11  关河  阅读(13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