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wing RC Jet Sky Flight Rc Jet Dynam Rc Jet kerui Security alarm Atten soldering Gun FMS RC Plane

Arrows RC airplane

穿越机基本组成部件详解,无人机新手必备知识

刚刚入手了一台穿越机?

那你知道穿越机是由哪些基本部件组成吗?

这些部件有什么作用?Arrwos Hobby 

挖了三千尺找到了公司玩穿越机大神分享的干货给大家。

穿越机基本组成

控制系统

飞控

飞控,全称飞行控制系统。主要有陀螺仪(飞行姿态感知),加速计,地磁感应飞控,气压传感器(悬停高度粗略控制),超声波传感器(低空高度精确控制或避障),光流传感器(悬停水平位置精确确定),GPS模块(水平位置高度粗略定位),以及控制电路组成。主要的功能就是自动保持飞机的正常飞行姿态。

常见飞控:MWC;KK飞控;APM;PIXHAWK;CC3D;Naze32;F3/F4;KISS/LUX

常用的调参软件:Cleanflight、Betaflight

分电板

分电板用于连接电池,电调的电路板,将电分为四路。现在很多分电板都带由于BEC输出。现在分点板功能更加丰富强大,集成功能更多。功能有LED控制、追踪器、低电压报警等。

接收机

常见接收机接口

PWM:一个通道一根信号线

PPM:一根信号线 :Flysky

PCM:类似于PPM,数字信号

SBUS (S.Bus/S-Bus) :Frsky和Futaba

XBUS:JR

IBUS (iBus/i-Bus):Flysky,Servo和Sensor两组信号

DSM2(DSMX为升级版本):Spektrum

遥控器

遥控器通道:即遥控设备同时可以控制的动作数量。

通道越多,可操作的动作越多,但是相应价格也越贵;对于玩家来说,只要够用就行了。

常见遥控器品牌

国内:FrSky(睿思凯);FlySky (富斯);WFLY:天地飞;

RadioLink(乐迪);华科尔;迈凯隆

国外:Futaba;JR;Spektrum

动力系统

电调

电调全称电子调速器,电调可以分为无刷电机电调和有刷电机电调;作用是驱动电机;调整电机的转速;还有些电调能直接为接收机等供电。

电调选择考虑参数:

1、电流10A/20A/30A

2、支持电池2S-3S

电机

我们常用的发动机是直流电机(马达),直流电机可以分有刷电机和无刷电机。

1)有刷电机缺点:

a、电刷和换向器之间有摩擦,造成效率降低、噪音增加、容易发热,有刷电机的寿命要比无刷短几倍。

b、维护麻烦,需要不停的换电刷。

c、因为电阻大,效率低、输出功率少。

d、电刷和换向器摩擦会引起火花,干扰大。

2)有刷电机优点:

a、低速扭力性能优异、转矩大。

b、相比无刷电机,少了很多电子零件,价格比无刷的便宜。

c、由于少了电子零件,少了由于传感器受干扰、电子零件失灵等影响。

1)无刷电机缺点:

a、需要无刷电调一起才能工作,价格比有刷的要高。

b、可靠性受电子零件影响,或者传感器受到干扰电机会失效。

2)无刷电机优点:

a、没有电刷和转向器的摩擦,噪音低、振动少,发热少、寿命长。

b、不需要更换电刷,维护简单。

c、没有电刷产生的火花,干扰少。

d、转矩特性优异,中、低速转矩性能好,启动转矩大,启动电流小。

桨叶

freewing Rc airplane
Sunray SR4 800 hd se

FMS rc airplane

Kerui alarm

Freewing UK

对于有动力飞行器来说,除了喷气式发动机外,都是需螺旋桨产生拉力。螺旋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模型飞机的性能。

螺旋桨两个桨尖之间的距离,也就是螺旋桨旋转时候最大的选择面的直径。同一个转速的螺旋桨,螺旋桨直径越大,拉力也越大。

电池

有多种航模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锂电池等。镍镉/镍氢有记忆效应,能量密度比锂电池小,航模的动力电池基本是用锂电池。

电池使用注意事项

1、电池不能短路,线破了一定要包好

2、组装飞机电池线一定要扎好,放置被桨叶打坏。

3、电池不能过放,一般使用单节电池不要低于3.3V(设置报警蜂鸣器或把握飞行时间)

4、电池使用完,一段时间不用必须将电充到单节3.7V,3S充到11.7V左右保存

摄像头、图传、OSD

摄像头

图传

摄像头和图传使用

1、图传系统和分开系统分开,只需单独供电,摄像头的视频输出线和图传的对接。

2、接线前一定要考虑摄像头和图传的供电电压,在范围之内,否则会烧坏。

3、图传上电前一定要接好天线。

4、选天线注意公头母头对应。

OSD

OSD作用:将飞控的数据信息叠加在视频里;

使用方法:OSD与飞控通过串口连接,OSD的视频输入接摄像头,视频输出接图传

接收屏、FPV眼镜

接收屏

FPV眼镜

接收原理:图传的频率和接收屏调到同一个频率上,即可收到视频

机架

在选择或者制作多轴飞行器时候,首先考虑的是机架。因为机架的轴数、轴距决定了飞行器的最大拉力。多轴飞行器的姿态全由电机和螺旋桨决定,没有固定翼飞机中产生升力的机翼,所以多轴飞行器的机架相对简单很多。

多轴飞行器的轴数大于等于3,有3轴、4轴、6轴、8轴等。每个轴配一个电机,所以理论上轴越多,能提供的电机拉力越大。

推荐穿越机

Armor 90

坦式造型,蓝箭航模 新颖别致;无刷电机,动力十足;带摄像头,可体验第一视角飞行;佩带遥控器,入手即飞,适合新手飞行。

 

 

RC Jet Soldering iron Sky Flight Rc Jet Dynam Rc Jet kerui Security alarm weller soldering Flightline RC Plane FMS RC Plane

posted @ 2018-04-14 15:11  gsmalarm  阅读(99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reewing RC Jet Sky Flight Rc Jet Dynam Rc Jet kerui Security alarm Atten soldering Gun FMS RC Plane

Arrows RC airpl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