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武大高级软件工程2017:助教总结

虽然之前有过广商的助教经验,但是第一次给武大研究生做助教,心里还是有些忐忑,感谢何璐璐老师和何扬帆老师的积极配合,感谢陈云天一同学的积极协助,也谢谢同学们的支持。

以下为工作内容的总结:

以下为经验的累积:

  1. 因为班级学生只有23位,相比之前广商100多位学生来说,助教工作的压力小一些,而且也可以更细致的看每个同学的作业情况,推荐助教带小班,大班可分多位助教。
  2. 继续沿用了微信群的沟通方式,发布作业和沟通问题都比较方便。
  3. 在出题的时候,给出评分细则(越细越好),对于后续的评分有很大的帮助,之前评分容易"一锅端",现在有很详细的得分点,评分就相对容易一些了。
  4. 非常强烈的推荐每周助教小结,每周汇报工作,会给自己无形的压力,防止拖延。

需要改进的地方:

  1. 测试程序还没有做的很完善,而且是简单的通过执行同学提交的exe/jar文件来获取输出结果并判分,这样做有很多缺陷,比如同学直接拷贝其他人的程序,测试程序无法识别是雷同的可执行文件,更好的一种实现应该是:学生提交的程序可以和测试程序进行通信,过程是:学生提交的程序可以发送一个指令给测试程序,测试程序根据指令返回相应的测试数据集,然后学生提交的程序操作测试数据集生成结果并返回给测试程序,测试程序判断学生的程序是否符合要求。比如:刘乾提供的这个测试工具
  2. 四则运算的优秀博客收集了一些,邹老师对我提出了要求,希望我可以分析这些优秀算法并总结出最好的四则运算的算法,由于前面几个月一直在忙兼职和毕业论文的事情,所以基本没有对这些算法进行分析,这是我做的很不够的地方。
  3. 做助教工作的时候,总是自己埋头做,很少去观察其他助教的优秀做事方式,导致自己很多时候效率并不是很高
posted @ 2017-11-26 00:33  Grey Zeng  阅读(3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