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

集训第8天,距离WC还有12天。
想清楚了一些事情。

  2019.10.17晚,我还可以冷静地说:“如果有一天竞赛的所有优惠政策都取消了,我会毫不犹豫地立即退赛。”

  2020.1.18晚,我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深陷OI之中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竞赛者没有什么真才实学,不过学了些套路,打打暴力水个一等,从根本上与数学、物理等竞赛的学生没有可比性。

  直到开始接触省选知识,开始看《什么是数学》《具体数学》《组合数学》这些书,我才惊叹于数学以及所谓的“具体数学”的魅力,实实在在地感觉到有东西充盈了我的头脑,而不是虚的。

  在短短一两个月里,我沦陷于OI。并且我笃信,还会越学越爱。

  文化课在我心中被流放得越来越远,期末考试那三天里,没有复习,没有紧张,考试时间出现在考场,非考试时间看具数,悠闲自在,我甚至想着再多考几天,因为考完就要上文化课了。

  我根本不在乎文化课去争前十,争第一了,但我在乎WC、在乎SCOI、在乎NOI。

  没有任何优惠政策也好,我也想在有生之年去参加一次NOI。

  因为,这是我自己的比赛,是我要创造的属于一个OIer的宝贵而无悔的回忆。

  只要我还看得懂书,写得动题,就continue吧,永远不break。

  走出阴沟,

  哪怕永远不被你们正眼相看。

posted @ 2020-01-18 19:42  青君  阅读(47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