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dy_Li

Hello, everyone!

团队作业3--需求改进&系统设计

团队作业3--需求改进&系统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团队作业3--需求改进&系统设计
这个作业的目标 需求&原型改进、系统设计、Alpha任务分配计划、测试计划

1.需求&原型改进:

1、针对课堂讨论环节老师和其他组的问题及建议,对修改选题及需求进行修改

问题1:活动完成时长怎么管理?

修改1:通过对时长以学校的要求进行分类,每一类时长有学校设置的最低值,及可以累积所有时长,能完成时长是否合格的审查。

问题2:使用web端网页来管理时长,怎么向用户推广

修改2:web端的好处在于只需打开网页就可以对时长进行管理,无需下载。

2、修改完善上周提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

  • 需求改进:在原有需求基础上增加了提醒用户什么时候参加活动的功能

  • 用户场景1如下:

学生A参加了很多活动,但他不知道是否拿到的时长达到了学校要求,想要宏观的查看自己搞了哪些类型的时长以及搞了多少,还差多少时长可以满足学校的要求

时长管理系统的解决方式:

学生A只要登录时长管理系统就可以查看总时长以及各分类时长的数量,是否满足学校的最低要求。

  • 用户场景2如下:

学生B报名了某个活动,但是非常不巧的是他有事去不了,这时他想取消报名。

时长管理系统的解决方式:登录时长管理系统就可以在自己不想去的活动中点击取消。

3、参考《构建之法》5节功能的定位和优先级,给出功能分析的四个象限

外围功能 杀手功能
必要需求 用户登录验证 时长管理,活动取消
辅助需求 良好的界面跳转、美化 浏览所有活动,可以进行报名

4、根据修改后的需求,调整任务分解WBS及相应的项目进度计划

第9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10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11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12、13周 1.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篇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事后分析

2.系统设计:

2.1

2.2

3.Alpha任务分配计划:

3.2 待实现功能项分解

任务 预计时间 负责人
数据库设计 2h 刘原维、柳瓒、蓝泽凯
登录模块设计 5h 蓝泽凯
数据库测试 2h 柳瓒、卢浩华
前端设计 6h 蓝泽凯
数据库事务处理 5h 柳瓒、卢浩华
后台接口设计 8h 刘原维
后台测试 2h 黎余明
前端测试 3h 刘煜
总体测试 6h 黎余明、刘煜

4.测试计划:

  • 用户界面测试:在确保用户界面能够通过测试对象空间或入口得到相应访问的情况下,测试用户界面的风格是否满足用户需求, 例如:界面是否美观、界面是否直观、操作是否友好、是否人性化、易操作性是否较好。

  • 可维护性测试:可维护性是系统软、硬件实施和维护功能的方便性。目的是降低维护功能对系统正常运行带来的影响。

  • 安全性测试:安全性主要包括两部分:数据的安全性和操作的安全性。核实只有规定符合的数据才可以访问系统,其他不符合规格的数据不能够访问系统;核实只有符合规定的操作权限才可以访问系统,其他不符合规格的操作权限不能访问系统。

posted @ 2021-11-15 22:59  Gordy_Li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