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案例分析

产品

崩坏学园2

选择理由:使用时间比较长,频率比较高,相对于其他app更加熟悉。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1.上手体验:因为是游戏,比其他app大,安装时间长一点。画面和声音都很萌,很二次元。

2.bug:游戏在运行过程中,回到桌面,一段时间后再进游戏,会出现断网情况,要过一会才能重新连上或者再也连不上,需要重开游戏;

    装备的描述和实际使用的效果不一致,例如实际伤害比应有的伤害高过着低了,本该触发的效果没有触发;

    在特定的关卡使用特定的装备会出现闪退情况,有时候会出现弹窗显示xxxx代码错误,点击确定退出游戏。

3.采访

  对象:在校大学生,喜欢玩游戏

  使用过程:打开app,随机选择一图开始游戏,因为是较简单图,所以很容易通过了。用户体验评价较好,游戏具有一定的操作性,又不复杂,很容易上手,bgm,画面都很赞。

  改进意见:能出一个教程,让新手随时可以查阅。

  结论:非常推荐。一款很有趣的休闲游戏。

 

第二部分 分析

名称 画面 BGM 动作 维度 声优
崩坏学园2 一般 二维
崩坏学园3 三维

 

用户体验方面   8分

UI界面美观度   10分

核心功能          8分

 

这游戏可以添加一个pvp功能,转移玩家对收集任务成就产生的疲累感,增加新的玩法,延长游戏的寿命。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1.从贴吧等途径了解玩家的普遍想法,根据玩家的口味来改进游戏。创作出更好的剧情,伴随着角色的成长升级而推动剧情,让玩家觉得这不仅是一款游戏,而又是一部小说,一部动漫。努力让它多年后

能成为玩家的一种情怀。

2.目前市面上有galgame,但是这只是单纯的剧情向游戏,毫无操作性可言。

3.增加一个玩家实时交流的模块。

4.这游戏从性质上来说是单机游戏,增加玩家的交流功能,能让玩家之间更方便交流信息,分享游戏过程中的喜悦。

5.玩家完成游戏任务或者成就时,很自然的有一种“炫耀”的心态,这个功能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6.N:解决玩家只能的交流问题

   A:增加了新功能

   B:优化了玩家对游戏的体验

   C:玩家体验更好,自然增加了竞争力

   D:做一部和游戏剧情相关的电影,来吸引更多的玩家

7.2个人开发,1个人美工,1个人创作剧情,1个人测试。

 

posted @ 2017-10-02 11:20  Gooze  阅读(2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