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上大学前不经常接触电脑,包括玩电脑游戏的时间也不会很多。至于单出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是听了别人的建议,说这专业毕业后比较好就业之类什么的,我大概也是个没什么主见的人,那么多专业让我选择,看的头都大,这时候有人给出建议,大家也都这么说,就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毅然决然的报了这个专业。虽然当初貌似还报了些其他专业,这么多年过去,记得也不太清了。我自身的条件算是一般吧,就是偶尔感觉脑子不够用。比起这些博客主,还是觉得自己不够,没有他们的毅力,这点看来,我还需要继续努力。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即使是恨也要含着泪把他变成爱。对他的热爱大概还是停留在口头上,大部分都是在无奈下完成作业任务。等有一天,我对作业产生了兴趣,相信那时候就肯定是发自内心的热爱了。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大学生活好像没我想象中那么精彩,特别是大一过后,感觉甚至不如动漫里的高中生。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没多大的创新,这可能和我自己比较宅有关吧。不过和专业也应该也有点关系,比如当初要是报个能经常外出的专业,这感觉肯定会有差了。我理想中的大学生的课程应该是比较少的,虽然目前相对于高中来说是少,但是和想象中还是有点差距。曾经以为上了大学会很自由,课能随便翘,上过之后才发现还是会有制约。大学教育感觉重心还是在理论上,原来的感觉应该是实践多一点。正如【野生程序员】:优先招聘http://www.cnblogs.com/freeflying/p/4796369.html中说的“大学本科的所有知识都可以自学获得。这些知识都是烂大街的大路货,又不是什么国家机密核心技术,只要你想学,没有学不到的。图书馆里的书琳琅满目,很多引进的国外书籍深入浅出,比什么东拼西凑的“21世纪高等院校规划教材”强一百倍。”由此也能看出大学课程可以自学的,因为理论课偏多。实践什么的去图书馆就不太现实了。我们学的计算机却还要学这么多的数学,我真是觉得没必要,以我自己为例子,学过的数学,现在已经忘记了99%。也就是考完试就全丢光了,相信像我这么想的肯定是大多数。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大三的假期前学过了H5和PHP,相对来说感觉H5会相对简单点。虽然我自己是想做一些技术含量高的工作,但是水平摆在那,如果没有可观的进步,未来可能就会选择H5这样的工作的概率多一些,对于未来的职业之路,我就想通过这大学最后的时间,多多实践,让自己进步一点,不断完善自己。实习我想尽量在企业内实习,感觉在企业内实习更加贴近未来的工作。在企业中实习,认识的人也应该会比在实验室中认识的人多,对于比较宅的自己来说,应该是个更好的实习机会。

posted @ 2017-08-31 19:58  Gooze  阅读(18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