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Problem Steps Recorder

       在Windows 7 中Problem Steps Recorder 其实就是一个操作捕捉器,将用户在系统中的操作录制下来,生成图文并茂的mht文件。对于IT人事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工具,不用在费力的写文章、截屏,只需点击鼠标,所有的操作都会被系统自动捕捉到。

       在开始菜单中输入“psr” 即可运行该程序,程序中有些设定功能就不详述了,大家稍微一看就应该明白。软件使用也很简单,只要点击“Start Record” 就可以开始录制操作了。

psr

当录制结束后,点击“Stop Record” 系统会提示将录制文件保存到什么地方,并存储为一个ZIP文件。

save

zip

打开mht文件即可看到刚才录制的操作,而且是图文并茂,如果做个“软件使用手册”之类东东,就不用费尽截图了。

ieshow

下面附件是我录制的一个简单操作:打开notepad、写入文本、保存文件、关闭notepad,看看PSR录制的效果如何。

posted @ 2009-11-23 22:54  Gnie  阅读(4777)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Copyright © 2010 G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