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社会上的大多数职业,倘若不能自我进步,不能主动学习,那么至少我们将失去对于你来讲最有价值的手段,用来获得高新机会的手段。对于软件工程师来说,这一点尤其明显。一方面是技术的不断普及,一方面是公司对经验人员的迫切需求。

  通读了《软件工程职业规范》后,发现该规范分为八个大块:公众、客户和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同僚、自身。规范的内容大概可以概括为:软件工程师应当始终如一地以符合公众利益为目标;在保持与公众利益一致的原则下,软件工程师应满足客户和雇主的最高利益;软件工程师应当确保他们的产品和相关的改进符合可能达到的最高专业标准;软件工程师在进行相关的专业判断时,应该坚持正直、诚实和独立的原则;软件工程的管理和领导人员在软件开发和维护的过程中,应自觉遵守、应用并推动合乎道德规范的管理方法;软件工程师应当自觉推动本行业的声誉,使软件行业更好的为公众利益所服务;软件工程师对其同僚应持平等互助和支持的态度;软件工程师应终生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其专业知识,并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规范素养。软件业是一个不断变化和不断创新的行业,面对层出不穷的新技术,软件人才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就显得尤为重要,他是在这个激烈竞争的行业中立足的基本条件。软件工程师应具有较强的学习总结能力、需求理解能力和对IT新技术的敏锐洞察力。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是真正理解了软件产品的本质及软件产品研发的思想精髓的人。掌握软件开发语言、应用语言工具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完成目标任务是软件工程师的主要工作,但从软件工程师这个角度来看,这只是外在的东西。学习、掌握软件产品开发理论知识、软件开发方法论,并在实践中理解、应用软件产品的分析、设计、实现思想来解决具体的软件产品研发问题,才是真正的软件工程师的工作。

  总的来说,这篇职业规范,更多的是对一个人道德的规范,在其他行业也是如此。我觉得该规范中的条条例例我都可以做到,坚守道德底线,在学习和生活中严以律己,我想这会是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的宝贵经验。

 

posted @ 2020-07-23 00:11  超高校级的瞌睡虫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