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壁虎(三磊)

Red Gecko 石子虽平凡,聚少亦成多。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荐书

Posted on 2011-05-05 14:12  红色壁虎  阅读(4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书单:(后面的说明,有些是本人的想法,有些则来自园子中的另一个人)

已经买了: 

敏捷软件开发(原则模式与实践) 》 在这类书里算比较踏实的。这本书不但带我走了进来敏捷,也带我走进了面向对象。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原书第2版) 》无论工作在哪一层次我们还是应该了解些基本知识;其实不单单是应该了解,而是对实际工作确有帮助,不论你是在用C#还是在用C语言。

代码大全(第2版) 》检查下有什么我们还没留意过的问题。无愧于他的名字“大全”。

》哲学启蒙基本的书,但确能带来一些思考。有人说,哲学是指导所以行业的学科。

时间简史》 《大设计》霍金关于宇宙学的普及书。哲学是基于心灵的深度来审视自己,而宇宙学则是站在宇宙的高度来审视自己。

项目管理修炼之道》项目管理的实践指导书。即使你不想当项目管理,但是如果你想做架构师这类需要大局观的职业,那么了解下项目管理,我想是必要的。

 

准备买的:

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 这本是设计模式的鼻祖,学习设计模式必看的书。
C++设计新思维:泛型编程与设计模式之应用》 跟他的名字一样“新思维”。很想看看,可惜到处找都买不到。

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原书第2版) 》 曾经买了,但那时候看不懂就丢边上了。现在想看,却找不到了,还想再买一本。

自动机理论、语言和计算导论》 还没到这个层次,不过有机会的话,很想扩展下。

如何求解问题:现代启发式方法这本不在于算法而在于思路的启发;

软件估算:黑匣子揭秘如果我们曾经是、现在是、未来可能是一个负责人,这个书很值得一看。

 

各位同学有其他什么好书,也麻烦推荐给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