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 入门 - 基本概念

  • NRT
    Elasticsearch 是一个 接近实时 的搜索平台。这意味着从你索引文档到其可以被搜索中间存在着一个轻微的延迟(通常为1秒钟)。
  • Cluster
    一个或多个节点的完整数据、聚合索引和搜索功能的集合。其使用一个唯一的名字,默认为 "elasticsearch"。
  • Node
    UUID 作为标识符
  • Index
    具有共同特性的文档的集合
  • Document
    信息能够被索引的基本单位
  • Shards & Replicas
    分片和副本,分片类似于数据库的分页。为了解决索引过大超出硬件限制或单机性能的问题。
    分片很重要的两个基本原因:
    - 使你能够水平 拆分/扩展 你的内容体积
    - 使你能够分布和并发的在多个节点中使用分片来提升你的 性能/吞吐量

原始文档链接:https://www.elastic.co/guide/en/elasticsearch/reference/current/getting-started-concepts.html

posted @ 2019-02-23 15:22  隔壁老王python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