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一)

我是高齐颢;
我的爱好是看书喜欢的书有《挪威的森林》《飘》《霍乱时期的爱情》《穆斯林的葬礼》......喜欢的游戏是英雄联盟。我的码云个人主页是https://gitee.com/gao-qihao;推荐你北软食堂中你最喜欢的一道菜:二楼烧麦,;一句想说的话:先活着。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计算机行业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未来主流。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符合,因学校不只让我们上理论课,还有实践课,更好的学习计算机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如果不是,你喜欢什么,擅长什么?
不擅长,一点不会,我喜欢发呆,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偏文科性质的专业。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应该不会从事,未来事情说不准。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专科学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专业知识掌握的比较少,近乎没有。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升本、工作、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升本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想要专升本,目前掌握的知识远远不够,还想要继续接触学习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暂时还未发现。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尽量不挂科,并且专升本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放弃沉迷于游戏或者甚至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
愿意,如果我感兴趣。但是很难感兴趣。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不做妄断。
(6)据闻软工实践的有一定挑战性,你了解过这门课吗?如果你的队友什么都不做,你会怎么做?
我会给他们打气,让他们不像我这样,我会用行动告诉他们不好好学习,不拼搏不奋斗就会变成我这个样子,他们应该就会奋斗了。

posted @ 2020-09-07 22:11  高老狗  阅读(9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