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QL Server 性能优化实战系列(文章索引)

2012-01-20 14:54  听风吹雨  阅读(985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一.本文所涉及的内容(Contents)

  1. 本文所涉及的内容(Contents)
  2. 前言(Introduction)
  3. 调优流程图(Process)
  4. 系列文章索引(Catalog)
  5. 总结&待续...(Summary & To Be Continued…)

二.前言(Introduction)

性能优化是数据库方向一个很重要的技能,这也是快速提供企业级应用性能最快捷的方式,所以性能优化的高低很大程度上表现了个人技能的高低。

下面的文章是我在实际项目中性能优化的一些经验,希望对那些需要实战帮助的童鞋有一点提示和帮助。希望大家拍砖。

三.调优流程图(Process)

下图是一个关于SQL Server性能调优步骤的流程图:

 

(Figure1:调优基本流程图)

四.系列文章索引(Catalog)

Step9:SQL Server 表分区实战系列(文章索引)

五.总结&待续...(Summary & To Be Continued…)

       性能优化包括几个方面:数据库服务器的性能参数设置;数据库表索引;数据库新特性的应用;数据库表纵向切割、横向切割,scale-up(纵向扩展)scale-out(横向扩展);表分区;数据库发布订阅;数据库的整体设计;结合程序方面的优化;等等;

针对这些方面我会继续写些博文进一步得讲解在实战中的应用、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经验;表分区是SQL Server 2005一个比较大的新特性,我上面也是大篇幅的讲到这个问题,也欢迎大家进去多多指教。

一个人的能力和视野是比较有限,所以大家如果有更好的实战经验的话,欢迎拿出来分享和交流。看到一些好的博文也欢迎把地址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