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原理

编译原理是什么:编译原理是计算机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课,旨在介绍编译程序构造的一般原理和基本方法。内容包括语言和文法、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法制导翻译、中间代码生成、存储管理、代码优化和目标代码生成。编译原理是计算机专业设置的一门重要的专业课程。虽然只有少数人从事编译方面的工作,但是这门课在理论、技术、方法上都对学生提供了系统而有效的训练,有利于提高软件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好处:可以用语法分析来分析出一段用户上传是否含有代码,从而让你的网站更健壮。分析和分解用户输入的SQL语句,理解是否有害和是否有SQL注入。在业务软件中结算方面允许用户输入条件表达式和四则运算,允许用户自定义结算公式或条件,使软件上一个档次。甚至可以实现自己创造的编程语言,以后编程全用自语言来做,然后编译成老板要的那种语言。而且编译原理在静态文本处理上有广泛的应用,编译原理有很强的实用性

损失:不学编译原理,可能永远给各种写编译器的人当奴隶,以为写程序只能按照他们设计的语言哲学来做。学好了编译原理,不一定非要自己写语言,但是至少能把很多其他程序员觉得很酷的东西看得透彻一点,不会被程序语言的设计表象骗到太多。

如何学习:反复看书时学好编译原理的笨方法,也是基本的好方法;学习时必须多想多练,要有耐心。

posted on 2016-09-09 23:29  182冯志坚  阅读(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