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付华,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1班学生,自己比较喜欢运动,性格比较内向,特别喜欢黄昏时散步,跑步。自己当初稀里糊涂的进入这个专业,但是经过前面两年的学习对这个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所学内容都只是会一些基础性的东西,能够看懂一些相关代码操作,但是自己不会用,不会写。

分析软件

   通过查阅资料对软件的分析如下:

   一:对需求进行分析处理并且进行相关市场调研:首先明确该软件是用来做什么的,要达到什么效果,制定相关方案。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对其进行页面,架构等各个方面的设计。

   二:建立软件模型:绘制出软件大概是什么样子的,数据的获取,存储等方式,采用什么数学模型可以更好的解决需求,这个是值得思考的。

   三:对相关资料进行整合评估,明确如何实施方案,比如是采用java语言还是c语言python语言对软件性能有好处,以及对相关需求有利,制定执行计划。

   四:进行软件测试以及性能评估:测试相关功能是否完善,整体是否达到目的,达到相关效果。

   五:软件的后期维护:在软件的投入使用过程中,应该积极收集相关投诉,建议,对一些潜在问题作出方案的解决。对一些bug进行解决以及相关性能的维护。

软件价值要素分析

  (1):实用性:就是软件具体可以为我们做什么,提供什么。在软件开发前应该明确目的,明确做什么。

(2):友好:在软件开发时应该想到出现错误时呈现给用户的是一个什么样的页面,不能不给用户提示信息,出现错误不知道怎么回事。

 

posted @ 2021-09-05 00:08  潇洒哥黑大帅  阅读(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