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无视的伊谢尔伦

人无论是谁...看见天空中飞翔的鸟的话,都会想去旅行吧...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IMEX是用来告诉驱动程序使用Excel文件的模式,其值有0、1、2三种,分别代表导出、导入、混合模式。当我们设置IMEX=1时将强制混合数据转换为文本,但仅仅这种设置并不可靠,IMEX=1只确保在某列前8行数据至少有一个是文本项的时候才起作用,它只是把查找前8行数据中数据类型占优选择的行为作了略微的改变。例如某列前8行数据全为纯数字,那么它仍然以数字类型作为该列的数据类型,随后行里的含有文本的数据仍然变空。

  一个改进的措施是IMEX=1与注册表值TypeGuessRows配合使用,TypeGuessRows 值决定了ISAM驱动程序从前几条数据采样确定数据类型,默认为“8”。可以通过修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Jet\4.0\Engines\Excel”下的该注册表值来更改采样行数。如果改为0,则表示所有行均使用文本类型。

posted on 2012-05-30 09:26  爱上青菜的包子  阅读(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