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E安装windows系统,pxe-e55:ProxyDhcp service did not reply to request on port 4011

这个pxe-e55" 错误表示 pxe 客户端已向端口4011上的代理 dhcp 服务器发送请求, 但未收到答复。似乎只有在dhcp 服务器上设置了 dhcp 类标识符选项 #60, 但同一台计算机上没有在端口4011上运行的代理 dhcp 服务时,才会出现此问题。

如果在不同的计算机上操作 dhcp 和代理 dhcp 服务, 请不要在 dhcp 配置中 #60 设置 dhcp 类标识符选项, 并让这两个服务在端口 67/udp上运行。

如果在同一台计算机上操作 dhcp 和代理 dhcp 服务, 请在 dhcp 配置中 #60 设置 dhcp 类标识符选项。让 dhcp服务在端口67/udp 上运行, 并在端口 40111 udp 上运行代理 dhcp 服务。

下面是一个有关这个问题的英文链接。

https://kb.acronis.com/content/8358

同时可以重新启动一下WDS服务。

请确保您已检查这一点:

创建仅针对 x64 bios 计算机的操作系统部署时, x64 启动映像和 x64 启动映像必须在所有 dp 上都可用。


我的试验环境

VMWARE,客户端与服务器都使用VMware8 (Nat)网络,关闭使用本地DHCP服务

 

服务器win-2008:DHCP(192.168.1.1-100),DNS(www.feiquan.net),WDS服务器,域是feiquan.com(192.168.1.132)

客户端配置好之后从PXE启动:提示错误:ProxyDhcp service did not reply to request on port 4011

 

 解决方法:

  If Windows Deployment Services and DHCP are running on the same computer, configuring Windows Deployment Services to not respond to any client computers will not work. This is because although Windows Deployment Services will not respond, DHCP will. You can try to work around this issue by disabling DHCP option 60 on the DHCP tab

   主要还是DHCP的配置错误,要添加60,67为boot\x64\wdsnbp.com,因为我的DHCP与WDS服务器是同一台电脑,然后要重启WDS服务器。

服务器端:

DHCP服务器配置

DNS服务器:

WDS服务器:

 

如果上面修改过DHCP的60,67后,要重启,WDS服务器,DHCP服务器。这样客户端就会重新请求识别。如果不重启,即使你修改完配置后还是会一直提示上面的错误。我是直接重启电脑解决的。

 

客户端:

 

 

参考网址:

WDS和DHCP配置说明  https://www.cnblogs.com/dreamer-fish/p/3210039.html

有关中继代理设置:https://blog.51cto.com/13136120/1955283?from=singlemessage

传输服务器的使用: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previous-versions/windows/it-pro/windows-server-2008-R2-and-2008/cc725964(v=ws.10)

部署服务器的使用: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previous-versions/windows/it-pro/windows-server-2008-R2-and-2008/cc771670(v=ws.10)

window serer 2012 WDS部署服务器设置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f0e83a25a844b022e5910196.html

posted @ 2019-04-08 00:10  feiquan  阅读(37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是此文是转载文章,本人会附上转载链接,此篇文章的版权归原创作者所属,如果侵权请与我联系,我会删除此文。

若没有标明转载链接,此篇文章属于本人的原创文章,其版权所属:
作者:feiquan
出处:http://www.cnblogs.com/feiquan/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家写文都不容易,请尊重劳动成果~ 这里谢谢大家啦(*/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