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数据库系统中经常使用的数据字典的设计

一般数据库系统中经常使用的字典的设计

字典(Dictionary)

字段名
类型
说明
编号
Char(16)
    间断增量(Not Null,PK)
分类名称
Varchar(64)
    用来进行过滤选取字典表相关域
内容
Varchar(255)
   
上级编号
Char(16)
    取Dictionary的编号(FK),用来进行等级设计。使之成为树型结构。

 

 

例如:

商品信息购买表OrderInfo

或者:

 

posted @ 2018-03-18 00:57  feiquan  阅读(110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是此文是转载文章,本人会附上转载链接,此篇文章的版权归原创作者所属,如果侵权请与我联系,我会删除此文。

若没有标明转载链接,此篇文章属于本人的原创文章,其版权所属:
作者:feiquan
出处:http://www.cnblogs.com/feiquan/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家写文都不容易,请尊重劳动成果~ 这里谢谢大家啦(*/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