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学习摘要

 

 

 

 

 

 

 

参考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3417513

https://www.oschina.net/p/hbase

hadoop环境搭建:https://blog.csdn.net/hliq5399/article/details/78193113/

 

google的核心竞争技术是它的计算平台。Google的大牛们用了下面5篇文章,介绍了它们的计算设施。 

google发布后,apache推出了类似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大名鼎鼎的Apache Hadoop项目,对应的结构分别是:

  • Chubby–>ZooKeeper (用于分布式集群)
  • GFS–>HDFS (用于分布式文件系统)
  • BigTable–>HBase (有别于传统数据库的数据存储)
  • MapReduce–>Hadoop(数据的逻辑处理)
posted @ 2020-01-18 18:57  飞飞兔  阅读(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