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 学习(四)静态文件

Flask 学习(四)静态文件

  

  动态 web 应用也需要静态文件,一般是 CSS 和 JavaScript 文件。理想情况下你的服务器已经配置好提供静态文件的服务。

  在开发过程中, Flask 也能做好这个工作。

 

  静态文件引用

    我们先来看下普通的 html 引用静态文件,如 css(js也同样,就不多加示例了),以下为一简单实例,直接打开html:

 

  flask 处理 —— static

    若直接将该html 当成 flask 模板,相对路径自然就失效了,静态文件将不会被成功读取。

    那在flask中,如何处理静态文件? 做法很简单,只要在你的包或模块旁边创建一个名为 static 的文件夹就行了。

    flask的静态文件是位于应用的 /static 中的

        创建 static文件夹,将之前的 css 文件夹移入此文件夹

 

      你可以直接在html 模板中引用该路径,如下:

        <link href="/static/css/demo.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

       本地开发,你可直接将 所有的静态文件 + /static/  ;对应路径即可

    

  url_for 构造路径

    当然,也可使用 url_for 构造,代码如  url_for("static",filename="css/demo.css") 

    更改上述代码及模板文件,再次运行并查看

 

 

 

posted @ 2015-07-13 22:21  feesland  阅读(116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