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2-原创-http://itjoy.org/?p=803

上一篇介绍了Git的初始化和回退,基本功能搞定了。接下来继续学习常用的命令。你会发现,他真的很强大,非常好的管理你的文档。

1 git diff 比较不同,代码写了一段时间,忽然忘记了我写的和仓库最新版的区别,从何开始写的呢?这不是问题,git 帮你解决。

1如上图,清晰的看到了我只增加了一行 hello git 。 是不是很清晰?

2 git checkout — file 撤销提交,写着写着,发现新写的代码没啥用处,就像我作图一样,突然这一笔,图片不能看了,于是就想到了撤销操作,git 一样帮你搞定。

2

3 删除文件?误删还是不想要,看git。当你删除文件的时候git会检索发生的变化,如果你真不想要了,git 已经提示你了 使用git rm file  来移除文件,或者使用git checkout –file 回复误删的文件。

3

4 更改了,并且add 了,发现不对,想撤销,没问题。看git 提示。使用git reset HEAD — file.

Snip20140502_1

5 连接远程仓库。备份代码,这里采用oschina的Git,国内的支持一下。登陆网页新建一个仓库,这里不演示,将本地仓库推送到oschina上。注意添加SSH 公钥,命令:ssh-keygen -t rsa -C "email"。这里使用https 方式推送。命令格式 git remote add origin +仓库地址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推送上去。

Snip20140502_2可能遇到的错误: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 可以使用git remote rm origin 将远程地址移除再添加。error:failed to push some refs to …….远程有东西和本地不同,先拉了下来,再传上去,使用git pull origin master.上述中加上-u 参数可以是本地的master 和远程的master 进行关联,下次在push 直接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或者直接git push 如果你远程只有一个分支。

6 克隆代码。

这个就比较简单了,克隆别人的代码 git clone  仓库地址  。就OK了。

posted @ 2015-01-10 19:33  fineman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