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4原创-http://itjoy.org/?p=825

 继续上一篇分支管理学习,前面学到的命令已经满足工作需求了,掌握这些命令管理文档会让你更省心。不需要麻烦的备份。一些命令就搞定了,继续研究Git的强大功能。

1 git stash 储存当前分支未提交的改动。

11主分支我们查看内容,新建一个dev分支,添加新的内容,这时候发现主分支文档中有个单词错误了,想立刻修改,但是dev分支我添加的内容还没有添加完,不想提交,这时候就可以使用git stash 来存储当前未提交的内容。在运行git status 查看状态,暂存区很干净。接下来回到主分支修改错误。

22回到主分支后我又创建了一个bug-01分支来修改错误,修改完毕后跳回master分支,将修改的错误合并到master分支,之后删除bug-01分支。搞定。那么我该回到dev分支继续添加内容了。

33OK 回到dev分支,git status 一下,啥都没有,运行git stash list 查看一下储藏室的东西,果真有东西,那就恢复一下,git stash apply stash@{0}  就OK了,修改后提交,删除储藏室的东西 使用git stash drop stash@{0} 即可。或者可以使用 git stash pop 直接恢复并删除储藏室的东西。

2  删除未合并的分支。git branch -D dev

Snip20140503_15

小复习:

posted @ 2015-01-10 19:37  fineman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