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如何使用vs将asp.net core项目添加容器支持并发布docker镜像到私有dockerhub和添加k8s/helm管理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如何使用VS2017给asp.net core添加容器支持,并发布镜像到私有docker hub,然后用chart管理容器镜像的操作流程。

话不多说,just do it.

新建项目

首先新建一个asp.net core项目,这里我新建一个WebApi默认项目。

这里我就不启动项目了,模板项目肯定是能跑起来的。

 对项目添加docker容器支持

 右键项目>>添加>>容器支持

 

选择Linux。

之后项目会添加一个DockerFile文件。这个dockerfile可以跟据自己需要改动。

 

发布镜像到私有Docker Hub

VS可以帮助我们一键打包并发布镜像。

右键项目,点击发布。

第一次发布会提示你选择发布方式,选择容器注册表,然后选择自定义。

点击发布,填写私有dockerhub的地址已经用户名密码。

这里我使用腾讯云的Tencent Hub。

点击保存即可发布docker镜像。

 发布完成后我们上TencentHub中可以看到成功上传的docker镜像

点击进去可以看到项目镜像详情

点击镜像右侧的创建服务即可创建我们刚刚的docker镜像。

部署镜像

把相关信息填写完毕之后点击创建服务即可创建我们的容器服务了。

 

这里我就不再尝试去调用服务啦~~大家可以亲手去尝试一下。

 添加K8S/Helm支持

 之前的文章有讲过helm的用处了,现在我们也可以直接使用VS对项目添加支持。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一下VS的K8S扩展。记住箭头指向的名字,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了。

安装扩展之后我们即可添加支持。

右键项目>>添加>>容器业务流程协调程序支持。

 选择Kubeernetes/Helm,点击确定

然后这一步按自己需要,这里我点否

然后项目就多了一个charts文件夹。里面的内容稍微改一下即可。

 

如果使用Azure的话可以直接发布到Azure的K8S上面,还可以DeBUG喔~

这里我没有,就手动将chat包推到Tencent上了。

后续的具体步骤请看

k8s使用helm打包chart并上传到腾讯云TencentHub

部署Chart应用并使用.net core读取Kubernetes中的configMap

 搞完

 具体的操作步骤就这样啦~~VS是不是很强大,可以节省我们很多时间。

 本片介绍就到此结束啦,中间有哪些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

posted @ 2019-03-21 14:32  饭勺oO  阅读(15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