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yukuan

永无止境的追求...追求卓越!!!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CoCreateInstance

创建组件的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CoCreateInstance函数。

COM库中包含一个用于创建组件的名为CoCreateInstance的函数。此函数需要一个CLSID参数,在此基础上创建相应组件的一个实例,并返回此组件的某个接口。

 

CoCreateInstance 的声明

HRESULT _stdcall  CoCreateInstance(REFCLSID rclsid,

                        LPUNKNOWN pUnkOuter,

                        DWORD dwClsContext,

                        REFIID riid,

                        LPVOID * ppv);

 

第一个参数待创建组件的CLSID

第二个参数:用于聚合组件。

第三个参数dwClsContext的作用是限定所创建的组件的执行上下文。

第四个参数iid为组件上待使用的接口的iid

CoCreateInstance 将在最后一个参数中返回此接口的指针。通过将一个IID传给CoCreateInstance,客户将无需在创建组件之后去调用 QueryInterface函数。

 

CoCreateInstance的实现

HRESULT CoCreateInstance(const CLSID& clsid,
IUnknown
* punkonwnDuter,
DWORD dwClsContext,
const IID& iid,
void** ppv)
{
// Set the out paameter to NULL
*ppv = NULL;

// Create the class factory
// and get an IClassFactroy interface pointer.
IClassFactory* pIFactory = NULL;
HRESULT hr
= CoGetClassObject(clsid,
dwClsContext,
NULL,
IID_IClassFactory,
(
void**)&pIFactory);
if (SUCCEEDED(hr))
{
// create the component.
hr = pIFactory->CreateInstance(punkonwnDuter, iid, ppv);
pIFactory
->Release()();
}
return hr;
}

 

CoCreateInstance的使用

 

// Create component.

IX *pIX = NULL;

HRESULT hr = ::CoCreateInstance(CLSID_Companent1,

                  NULL,

                  CLSCTX_INPROC_SERVER,

                  IID_IX,

                  (void **)&pIX);

if (SUCCEEDED(hr))

{

    pIX->Fx();

    pIX->Release();

}

CLSCTX_INPROC_SERVER值告诉CoCreateInstance只装载包含进程中服务器或DLL中的组件。

 

 

类上下文

CoCreateInstance的第三个参数dwClsContext可以控制所创建的组件是在与客户相同的进程中运行,还是在不同的进程中运行,或者是在另外一台机器上运行。

 

CLSCTX_INPROC_SERVER

客户希望创建在同一进程中运行的组件。为能够同客户在同一进程中运行,组件必须是在DLL中实现。

CLSCTX_INPROC_HANDLER

客户希望创建进程中处理器。一个进程中处理器实际上是一只实现了某个组件一部分的进程中组件。该组件的基体附录将由本地或远程服务器上的某个进程外组件实现。

SLSCTX_LOCAL_SERVER

客户希望创建一个在同一机器上的另外一个进程中运行的组件。本地服务器是由EXE实现的。

SLSCTX_REMOTE_SERVER

客户希望创建一个在远程机器上运行的组件。此标志需要分布式COM正常工作。

 

 

执行上下文标记的一些预定义组合

常量名称

CLSCTX_INPROC

CLSCTX_INPROC_SERVER

CLSCTX_INPROC_HANDLER

CLSCTX_ALL

CLSCTX_INPROC_SERVER

CLSCTX_INPROC_HANDLER

SLSCTX_LOCAL_SERVER

SLSCTX_REMOTE_SERVER

CLSCTX_SERVER

CLSCTX_INPROC_SERVER

SLSCTX_LOCAL_SERVER

SLSCTX_REMOTE_SERVER

 

另外要说明的是,CLSCTX_REMOTE_SERVER值只是在包含OBJEBASE.H之前将_WIN32_WINNT的值定义为大于或等于0x0400时才会被加到CLSCTX_ALLCISCTX_SERVER中(在包含OBJEBASE.H之前定义_WIN32_DCOM的效果将是一样的。)若在某个不支持DCOM的系统中将CLSCTX_REMOVE_SERVER值会以给CoCreateInstance,此函数将会失败并返回一个E_INVALIDARG值。

 

 

CoCreateInstance例子

跟之前的区别在于客户创建组件时使用的是::CoCreateInstance,还用了CoInitializeCoUninitialize来初始化COM库。

http://www.cnblogs.com/fangyukuan/archive/2010/04/09/1708651.html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clude
"http://www.cnblogs.com/ATLComDemo/ATLComDemo/ATLComDemo_i.c"
#include
"http://www.cnblogs.com/ATLComDemo/ATLComDemo/ATLComDemo_i.h"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声明HRESULT和Ikuan接口指针
Ikuan * IkuanATL = NULL;

HRESULT hr
= CoInitialize(NULL); //初始化COM

//使用SUCCEEDED宏并检查我们是否能得到一个接口指针
if(SUCCEEDED(hr))
{
hr
= CoCreateInstance(CLSID_kuan,
NULL,
CLSCTX_INPROC_SERVER,
IID_Ikuan,
(
void **)&IkuanATL);
//如果成功,则调用AddNumbers方法,否则显示相应的出错信息
if(SUCCEEDED(hr))
{
long ReturnValue;
IkuanATL
->Add(8,9,&ReturnValue);
cout
<< "The answer for 8+9 is:" << ReturnValue << endl;
IkuanATL
->Release();
}
else
{
cout
<< "CoCreateInstance Failed." << endl;
}
}
CoUninitialize();
//释放COM
return 0;
}

 


 

CoCreateInstance灵活性

CoCreateInstance创建组件的过程是:传给它一个CLSID,然后创建相应的组件,并返回 指向所请求的接口指针。它没有给客户提供一种能够控制组件创建过程的方法。

CoCreateInstance完成之后,组件实际上已经建立好了。在建立好一个组件之后,想要控制将组件装载到内存中何处或检查客户是否有来创建该组件基本上已经不可能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fangyukuan/archive/2010/06/11/1756724.html


 

posted on 2010-06-11 23:34  fangyukuan  阅读(4479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