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初次学习asp.net core的心得

2018-10-30 22:33  fa.net  阅读(10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初次学习Asp.Net Core方面的东西,虽然研究的还不是很深,今天主要是学习了一下Asp.Net Core WebAPI项目的使用,发现与Asp.Net WebAPI项目还是有很多不同。不同点包含且不限如下几点:

   1.Asp.Net Core WebAPI创建的控制器类文件继承的是Controller类,不是ApiController类。

         2..Asp.Net Core WebAPI项目返回Json属性大小写的不同:在返回json数据的时候,return Json(new { Result ="结果", Remark = "备注" }); 不管对象属性Result ,Remark 的首字母是大写还是小写,框架返回给客户端都是按照result ,remark 首字母为小写来返回,客户端必须按照首字母小写来接收,否则客户端按照首字母大写接收的时候会报错。通过自定义配置一下就是可以按照服务器接口设置的正常的大小写来接收。配置的方法就是在Startup类中的ConfigureServices方法里面添加如下代码:

   services.AddMvc().AddJsonOptions(options=> { options.SerializerSettings.ContractResolver = new DefaultContractResolver(); });

     3.Asp.Net Core WebAPI项目中没有内置的Cache 对象可以直接在控制器里面的方法中直接使用,如果要在相对应的.net core webapi项目中使用内存缓存的话,必须通过依赖注入的方式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