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基本功

1. 职业分析:
A. 分析性格——分析长处和短处——分析大家都有的长处——确定自己最终发展的专业
B. 确定兴趣——分析竞争的激烈程度和发展的空间大小——寻找相对优势—确定自己最终进入的行业
C. 确定行业内自己的专业方向,继续保持自身的专业优势。
 
2. 编写行业报告——着重对行业全面性的把握。
A. 通过上网查询和购买行业报刊,收集不少于三十万字的行业、重点企业的有效资料,在电脑中进行资料分析、分类、汇总。
B. 参考同类行业书籍,确定写作提纲,确定文章结构和逻辑方向,培养文字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以及熟练的电脑使用技能。
C. 将三十万字资料浓缩成十至十五万字,写成一本符合出版行文格式要求的行业报告。如果选题好,还真的有出版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定的独特见解,也可以写成文章争取在专业刊物上发表,树立个人专业形象。

3. 编写讲座报告——着重对专业系统性的把握。
A. 根据你希望从事的专业岗位,从报告中选择两到三个重点,将书稿压缩成两万字的讲座稿(按每分钟150字的演讲速度,即两个小时)。
B. 将演讲稿再浓缩成两千字的提纲和重要内容,使用PPT软件编成演讲用演示文件,并根据相关内容配以精彩图片。
C. 培养职业化的公众表达能力和表达方式,练习普通话,使用讲座稿进行互动讲座和演讲练习,只到脱口而出。

posted @ 2007-10-10 16:45  Evernory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