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组第六次作业(冯婉婷、韩世权、丁宇、陶征瑞、陶啊齐)

1、选题

在城市化进程中,垃圾作为城市代谢的产物曾经是城市的负担,世界上许多城市均有过垃圾围城的局面。而如今,垃圾被认为是最具开发潜力的、永不枯竭的“城市矿藏”,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这既是对垃圾认识的深入和深化,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垃圾分类政策刚出来,很多人对垃圾分类几乎没有什么概念,导致绝大多数人在扔垃圾时不能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
大学生是社会中素质较高的人群,具有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富有创新奉献的精神,刚好借着这个课题,经过小组讨论我们共同开发一款垃圾分类小程序,主要帮助人们解决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日常垃圾进行分类的问题,为人们提供方便,也进一步改善环境。
 

2、团队合作及冲突解决

合作:将系统划分为多个部分,每个成员按照个人能力完成相应的部分,互相汇报自己的进度。在遇到意见不统一时相互沟通,更加合理的完善系统。

冲突:团队成员分工不均匀,而且由于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有些成员并不能积极主动的完成相应的部分,不关心项目进度,项目经理要时刻提醒,很多时候都要在能力好的成员的协助下完成。有时候会出现意见不统一,要及时沟通,解决冲突。

 

3、项目实现

  首先我们的软件界面简洁明了,程序的基本架构能够呈现出来。对于相应的操作,程序能够及时响应并作出反馈。搜索采用精确+模糊搜索的方式进行后台查询,减少因输入问题而导致没有结果的情况。查询的反馈也必须在用户能够接受的时间内完成,对于历史记录功能只对查询成功的关键字进行保存。
其次对于这个软件本身带给我们的便利在于1、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50%以上。2、减少环境污染: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回收利用可以减少危害。3、变废为宝:我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30亿个,方便面碗5—6亿个,废塑料占生活垃圾的3—7%。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一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生产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应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 
 最后我们这个小程序提供服务于用户,贴近生活,科学合理,绿色环保,方便快捷。

4、今后计划

  添加一些便于搜索的功能,加快查询速度。在此基础之上添加一些便利化的功能,使用户可以学习到一些关于垃圾处理的小技巧。添加一些原有数据库没有收录的垃圾信息记录,适当的对数据库进行优化操作,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
还有就是希望能把我们这个小程序推广给更多的用户,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价值。​

posted @ 2020-01-16 15:30  三百斤的维尼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