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使用神器webstorm调试nodejs

    还在终端敲命令,定位到文件夹然后node xxx.js? 你out了。现在我们有更好的调试nodejs方式为什么不去使用呢,只需要一个快捷键而已。ws本身对nodejs有良好的支持,利用ws开发调试nodejs生活将变得很轻松。

 

1.安装nodejs,nodejs已经提供了各平台的编译过的文件不用辛苦编译了,下载安装对应自己平台的版本。

http://nodejs.org/

 

2.安装javascript神器webstorm,webstorm也是一个好软件,支持多平台。特别提醒ws是是一个商业收费软件,可以试用30天。

http://www.jetbrains.com/webstorm/

 

3.打开ws进行nodejs配置,从3.0开始ws上增加了一个非常醒目的nodejs图标,下面以osx版本为例,win版的完全一致没有打的区别。

 

点击这个nodejs图标,会弹出下面的对话框对nodejs路径等相关进行配置

win版非常方便只要去安装目录的bin目录去定位node.exe就行了,macos如果遇到问题的话在终端输入一下命令,找到相关路径输入就可以了

$ open /usr/ 

如果太麻烦,直接拷贝我提供的路径

/usr/local/bin/node

其他参数不用修改。

 

4.对你的nodejs开发文件夹进行配置,点击配置按钮对下面的对话框进行具体配置

通过以上几步基本上完成了配置。

调试

1.调试时只要点击run按钮,软件就会自动启动控制台。

 

2.在浏览器中访问相关地址

 

 

3.使用console命令

 

console.log(this);

 

输出上下文环境

 

怎么样是不是很棒,非常强悍的。

posted @ 2012-04-29 10:27  小玉西瓜  阅读(3767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