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佰

壹佰

日月盈仄,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白驹过隙,转眼在吉大已过去了100个日夜。回首这100天,竟留下了那么多珍贵的回忆。

壹·初遇

暮夏,天气依旧闷热,而燥热的空气因一个电话荡起一丝丝涟漪,“您好,您的录取通知书到了,请携带相关证件取件”。按捺着心中的激动,颤抖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终于收到了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拆开后,闻到的是沁人心脾的香气,打开后,看到的便是大方美观的纸雕。我知道,十年寒窗苦读都有了回报,我与吉大的羁绊也就此开始。

贰·军训

九月的某一天,空气很甜。我们相遇在校园,伏笔不浅。没有太多的语言,笑容浮现一切还未上演,只因缘分初显。初秋,天气已多了一丝丝凉意,但是依旧抵挡不住我们在训练场上的热情。开始军训时的兴奋,军训过程中的坚持,成果展示时的激昂,军训结束时的不舍......无论是哪种情感,都会留给我们不可磨灭的回忆。

叁·日常

“今天去哪吃饭啊?”和舍友很简单的一句话,也成了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是日新楼里五谷鱼粉的鲜嫩,还是四食堂里鸡排饭的经典,抑或是基础园里套餐的物美价廉......都已是我们生活不可分割一部分。十月的某一天,秋风来晚。我们撰写着明天,新的期盼。总以为成长过程,不算太短暂。直到重现画面,才觉镜头变暗。

肆·学习

仲秋,天气渐凉,树叶飘落,金黄,火红,这校园多了这些色彩,为我们的生活也增添了一份靓丽。军训结束的我们,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业当中。我喜欢经信楼下课后路过清湖的清新,我喜欢鼎新图书馆里设计的简约,我喜欢去三教时路上的静谧......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适合求学,回想起“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眼里便有了光,心中便有了希望。

失去的梦,伤过的心该怎么去补完。有些困惑,这一生我们都不知道答案。我错过太多美满,留过太多遗憾,而在这一次我想要抓住那份期盼。无论前方路漫漫,灯火阑珊,在吉大,总不会缺少同行的人,还有13个100天,相信我们在吉大可以追梦成功。

posted @ 2020-12-07 18:52  enceladus  阅读(9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ntact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