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eEAS.NET 4.0 重构裁剪后的程序集说明

     前几天在文章AgileEAS.NET 4.0重构裁剪,新的ORM、支持Linq,正式支持WPF,开放更多的接口简单的介绍了一下AgileEAS.NET平台在2011年初的一些重大改进措施,其中涉及对原有程序集的合作与裁剪处理,将原有的近70个程序集合并或裁剪到现在的32个程序集,本文将详细的给大家介绍这30多个程序集的功能。  

基础程序集:

EAS.MicroKernel.dll

     AgileEAS.NET平台微内核程序集,包含了平台中关于IOC、AOP、ServiceLocator、分布式体系结构、会话、配置文件以及平台与插件的接口及结构。

EAS.Data.dll

     AgileEAS.NET平台数据访问程序集,包含了三部分内容:

     1.平台中的统一数据访问的接口定义(IDataConnection、IDataAccessor)及sqlclient、OleDB、Odbc等驱动实现。

     2.两种不同的Orm对象体系象结构定义以及,Orm访问器体系结构接口定义及基于UDA的Orm访问器实现。

     3.linq2EAS.NET实现,基于平台新的ORM体系结构实现了Linq的数据访问驱动。

EAS.Web.dll

     AgileEAS.NET 平台的Web扩展,这部分内容没有什么新的变化,在以前的时候(.net1.1),为了方便插件的实现,平台提供了很多能插件的基类,此后为了简化操作,基本已不再使用本部分结构,只保留平台加插件结构的平台段实现。

EAS.Windows.dll

     AgileEAS.NET 平台的WinForm/WPF扩展,类似于Web扩展,功能正在弱化,但同实现与提供WinForm/WPF宿住程序的基础功能。

资源管理平台:

EAS.Explorer.dll

     AgileEAS.NET平台插件容器提供给开发者的一组公共接口,开发者可以通过本程序集提供的功能访问运行环境的某些环境上下文,同时本程序集也定义了运行环境进行资源替换的标准接口。

EAS.Explorer.DAL.Interface.dll

      AgileEAS.NET平台运行容器与资源管理平台的数据访问层接口。

EAS.Explorer.DAL.SQLServer.dll

      AgileEAS.NET平台运行容器与资源管理平台的数据访问层mssql数据实现(支持sql2000/2005/2008)。

EAS.Explorer.DAL.Oracle.dll

      AgileEAS.NET平台运行容器与资源管理平台的数据访问层Oracle数据实现(支持oracle10g/oracle11g)。

EAS.Explorer.BLL.dll

      AgileEAS.NET平台运行容器与资源管理平台的业务服务层对象定义。

EAS.Explorer.Res.dll

      AgileEAS.NET平台的标准外挂资源(本程序可替换)。

EAS.Explorer.Web.dll

      AgileEAS.NET平台的Asp.net运行容器基础程序集。

EAS.WebClient.dll/网站

      AgileEAS.NET平台asp.net插件运行容器。

EAS.WindowsClient.exe

      基于智能客户端的AgileEAS.NET平台的winform/wpf的运行容器主程序。

EAS.Explorer.AddIn.Assist.dll

      AgileEAS.NET平台资源管理组件,包含模块、账户角色、权限、分组配置、参数控制、报表管理等。

ActiveXForm:

EAS.ActiveXForm.ClientClasp.dll

      AgileEAS.NET平台ActiveXForm运行容器的客户端钩子(包含IE中运行的三个ActiveX控件)。

EAS.ActiveXForm.ClientClasp.AddIn.dll

      AgileEAS.NET平台ActiveXForm运行容器的客户端工作插件。

EAS.ActiveXForm.Web.dll/网站

      AgileEAS.NET平台用承载ActiveXForm运行容器的Asp.net服务器端环境。

分布式智能升级:
EAS.Distributed.Contracts.dll

      AgileEAS.NET平台分布体系的接口定义,包含分布式通信的数据消息、功能接口(分布式数据、ORM、文件传输、远程过程调用(RPC)、智能升级)定义。

EAS.Distributed.ServiceAddIn.dll

      AgileEAS.NET平台分布体系的Remoting实现,在本程序中实现也分布式数据访问、远程过程调用(RPC)、文件存储/传输服务、智升级的remoting实现,不同服务采用服务插件的形式运行在服务运行宿住中(EAS.WinService.Application.exe)。

EAS.Distributed.WebService.dll

      AgileEAS.NET平台分布体系的webService实现,同EAS.Distributed.ServiceAddIn.dll 同比,功能相同,但通信方式和实现不同。

EAS.Distributed.Client.dll

      AgileEAS.NET平台分布体系的客户端API,在本程序中,包含了透明的远程访问调用(即开发人员感觉不到远程方法调用的存在)、基于远程远程方法调用的分布式数据访问与分布式ORM访问器,提供给开发人员透明的分布式访问技术。

EAS.SmartUpdate.Config.exe

      AgileEAS.NET平台智能升级配置程序,用于配置智能升级所需要的配置文件。

报表系统:

RdlEngine.dll   

      RDL引擎(开源项目)

RdlViewer.dll   

      RDL展示组件(开源项目)

ReportDesigner.dll

      RDL设计组件(在开源组件的基础上中文和与ORM结合)。

ReportDesigner.Start.exe

      独立的报表设计器。

EAS.Report.Controls.dll

      报表打印组件。

开发辅助:
EAS.OrmDesigner.exe

      AgileEAS.NET平台的ORM对象设计器,集对象定义、代码生成、文档生成、DDL生成,从数据库和程序集反向生成等一体的综合开发辅助工具,大大提高开发效率。

EAS.Develop.Debuger.dll

      AgileEAS.NET平台的winform/wfp插件调试环境,模拟一个真实的winform/wpf插件宿住,在开发阶段提供插件的debug功能。

EAS.Windows.GuiTemplate.dll

      AgileEAS.NET平台在winform开发中的一些经验模式,可以供开发人员参考。

EAS.WinService(应用服务):

EAS.WinService.Kernel.dll

     AgileEAS.NET平台服务插件的接口定义,服务也可以像功能插件一样运行的服务宿舍环境之中。

EAS.WinService.Application.exe

     AgileEAS.NET平台服务插件的的宿定容器,目前主要提供基于remoting的宿主容器,目前平台中的分布式通信提供都提供一种这样的实现。

控件:

EAS.Windows.Controls.dll

      AgileEAS.NET平台在winform开发中使用到的一些自定义控件的集合,以后将会陆续在一些文章中给大家介绍。

EAS.Data.DataUIMapper.dll

      AgileEAS.NET平台提供一个数据绑定映射组件,详细请参考.NET快速开发实践之应用IExtenderProvider实现对象与UI控件的绑定

其他:

EAS.OracleProvider.dll

      统计数据访问(UDA)的Oracle驱动实现。

第三方组件:

WeifenLuo.WinFormsUI.Docking.dll

NetronGraphLib.dll

 

下载说明

     有关于平台最新版本的最新发布版本的程序集、类库手册、相关资料,请大家从AgileEAS.NET平台的官网http://www.smarteas.net/进行下载,官网设有独立的下载页面,从这里下载:官网下载

CallHot 写过一个系列的基于AgileEAS.NET平台的开发案例,请大家通过AgileEAS.NET平台开发Step By Step系列-药店系统-索引AgileEAS.NET敏捷开发平台及案例下载(持续更新)-索引AgileEAS.NET平台开发实例-药店系统-视频教程系列-索引一系列文章进行下载。

如何联系

     如果您在使用AgileEAS.NET开发平台中有什么问题,请使用如下几种联系方式或者沟通方式。

1、官方网站:

     AgileEAS.NET平台:http://www.smarteas.net/

     敏捷软件工程实验室:http://www.agilelab.cn/

2、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20661978(超级群)[新建]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25643764(高级群)[新建]
     AgileEAS.NET平台交流群:147168308(高级群)[新建]

3、系统架构交流群:

     系统架构交流群:9105332(高级群)(已满)
     系统架构交流群1:124825459(高级群)(已满)
     系统架构交流群2:49124441(高级群)(已满)
     系统架构交流群3:47025564(高级群)(已满)

链接

AgileEAS.NET平台开发指南-文章索引

AgileEAS.NET应用开发平台介绍-文章索引

AgileEAS.NET平台应用开发教程-案例计划

posted @ 2011-05-09 09:32  魏琼东  阅读(2795)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