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菜又爱玩的编程爱好者  

产生需求的原因:

之前做过在有网的情况下,两台win10的电脑怎么在不使用任何第三方软件的情况下实现两者之间的文件共享,但是在完成之后,我猛然间想到一种情况,那就是如果两台wiin10的电脑如果没有网络,那应该如何实现之间的文件传输?

需求目标:

以两台win10为例子,实现无网络的情况下能不能实现两者之间的文件传输

具体实操:

使用win10电脑的你,也许还没注意到,win10有一个功能,能快速的解决这个无网络传输的问题,那就是“就近共享”功能,这需要两台电脑都安装 Win10 (1803 以上版本),并且需要确保蓝牙可用

1.接下来就是教授如何开启“就近共享”功能。先在win10电脑的左下标点击“win”图标,选择“设置”,效果图如下:

1.png
2.左侧找到“体验共享”,开启”就近共享”【默认是关闭的】,效果图如下:

2.png
然后再给另一台wiin10的电脑做同样的步骤,开启“就近共享”

3.当两台win10电脑都开启后“就近共享”后,在一台电脑里寻找到需要共享的内容,这里规定只能发送图片和文档,不支持文件夹传输。这里找到需要共享的内容,点击右键,选择共享,效果图如下

3.png
4.找到目标共享文件计算机的名字,效果图如下:

4.png
5.就会出现一个正在发送的弹框,效果图如下

5.png
6.另一台电脑收到是否需要接受你发送的文件请求,判断是否需要确认的,效果图如下

6.png
7.png
7.发送成功后,内容会发送到默认的文件接收位置,当然如果忘记了,可以回到开启“就近共享”的位置,在“将接收的文件保存到”那里查看当前文件接收位置。实现的效果图如下。

8.png
补充一点,其实无网络的win10电脑之间的文件传输,不单单是使用win10自带的“文件共享”,也有其他的可能,如一根网线。笔者这里介绍的是当下你处在两台无网络的win10电脑前,没有网线,没有U盘等外部设备的支持,如何实现两者之间的文件传送。

posted on 2021-06-12 09:41  又菜又爱玩的编程者  阅读(8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