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定位

  人最难的是给自己的定位,并在这个社会中找到自身的角色和价值。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个人和团队做了那么多年的技术,一直在积累蓝牙和音频方面的技术。团队的使命也就定位成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的音频物联网解决方案。

    

急人所需

 作为一家方案公司,身处整个电子产业链的漩涡中。为了及时接触到最先进的理念和市场的前沿,经常往华强北和义乌跑,看看国内的中小企业都在做什么。并顺便体验一下各类音频物联网产品。最大的感受就是产品外观上去了,可是内在的东西实在太差,说白了就是国内很多中小企业的研发实力太差,根本没有办法研发出稍微有点技术含量的产品。特别是智能音频领域,这个领域基本上还是属于国外那几个老牌的厂商的统治之下。

 在音频会议领域,国内有不少中小企业在做,可是大多数公司基本属于组装的状态,颜值上去了,可是缺少灵魂。就如现在的网红,弄个明星脸就以为自己是大牌了。声音质量差,蓝牙距离不够远,缺少核心算法,这些估计是国内中小企业的瓶颈所在吧。

     

                                                  样机

特色解析

 凭借着在无线蓝牙领域和音频算法领域深耕多年,并且在国内的半导体原厂有着比较好的合作关系,技术优势,供应链优势,这些优势的组合让我们能够做出高性价比,高技术含量的价格亲民的无线蓝牙拾音器解决方案。

A 音频算法的深厚积累:

团队在音频领域有着不少积累。在降噪,回声消除,远场拾音,多麦克风阵列这块积累了好多年,方案已经在不少产品上已经实现商用。

B 无线蓝牙的深厚积累:

说起来蓝牙,我们还算是国内最早一批做蓝牙芯片的人,回想当初我们做蓝牙芯片的时候基本是依靠抓包和看协议的,因为当时没人懂。到现在,国内很多蓝牙芯片厂商的骨干,都是当初那帮做蓝牙的人,圈子真很小啊。

C 国内顶尖芯片的加持:

随着这些年国内芯片公司的崛起,蓝牙芯片和音频芯片都朝着主频和内存资源更大,功耗更低,价格更低的方向发展,这种变革,很大程度上,会给很多产品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demo板

展望

  随着国内半导体产商的崛起,以及智能化的革命,以及很多国内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渴望,对音频前端核心技术这块,会有一个更高的需求,这个就是我们的挑战所在,也是机会所在吧。基于此,团队花费了一年的时间打磨,已经把demo板和样机都准备好了,随时等待着客户的敲门和垂询。

posted on 2021-03-31 10:09  虚生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