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 RTM 版开放MSDN下载

在4月12日召开盛大的发布会之后,微软很快在官方网站开始提供Visual Studio 2010版相关试用版本的下载,MSDN上也已经提供了Visual Studio 2010版全系列及.NET Framework 4.0相关的所有产品的英文版下载。中文语言的暂时还没有任何项目。

image

以下为ultimate版的文件信息:

文件名 en_visual_studio_2010_ultimate_x86_dvd_509116.iso

发布日期 (UTC): 4/12/2010 8:53:48 AM
上次更新日期 (UTC): 4/12/2010 10:44:43 AM

SHA1: 84C90BB02AF92347010FF9058E0A2BA28F19CC53
ISO/CRC: B22E6250

Available to Levels: Developer AA; BizSpark Admin; BizSpark; VS Ultimate with MSDN (VL); VS Ultimate with MSDN (Retail); 

安装后的版本提示为 Version 10.0.30319.1 RTMRel

image

 

安装后开始菜单下的项目变化不大,最主要的是增加了Microsoft Test Manager 2010,需要和Team Foundation Server搭配使用。

启动后可以选择的默认开发环境增加了几个。

image

我选择的是 Visual C# Development Settings,初次启动后连起始页都没有了,我估计应该是自动检测和导入了Visual Studio 2008的设置造成的。

创建新项目的界面:

image

 

创建新项目后,发现开发环境的颜色配置的确就是导入了Visual Studio 2008的配色方案,但是字体却恢复成了默认的“新宋体”而不是我在VS2008中设置的“Consolas”。

随便建个项目做了一点测试,很明显可以感觉出来在创建项目、添加新项、添加引用的时候反应敏捷了很多,用直接双击工具箱的方式向页面添加控件速度依然会比较慢(第一个控件,之后就没有延迟了)。

尝试打开一个Visual Studio 2008的解决方案,提示转换,但是没有备份的选项,转换时依然会自动提示是否将网站转换到4.0版本,其它项目不会转换。我的解决方案中包含三个类库一个ASP.NET MVC 1.0项目,转换后编译运行正常。

初步体验暂时如此。

需要下载试用版的同学可以移步到:http://www.microsoft.com/visualstudio/en-us/download。至于试用期满的问题,相信序列号很快就会出现。在Help菜单下单击Register Product按钮不是跳转到网站,而是弹出一个提示框,估计试用版升级为正式版的入口就在此处。

image

posted @ 2010-04-14 04:42  小李刀刀  阅读(6243)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