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控件之CControlBar

有时候我们经常把对话框和视图结合起来,做成AutoCAD命令输入框、PhotoShop浮动框之类的效果。但很奇怪的是我看过的MFC的书上都没有特别说明过这样的工作该如何去做,我刚接触MFC的时候都是通过控制非模态对话框来模拟的,后来才知道这些工作是通过CControlBar的派生类来完成的。比如CDialogBar就是加载一个已有的对话框资源,嵌入Frame中,和视图配合使用。

其实知道了有这么个东西,剩下的问题都不能称做问题了,其使用和CToolBar类似,可以通过http://msdn2.microsoft.com/zh-cn/library/wc9sxcw1(VS.80).aspx下载MSDN示例,当然也可以在本机的MSDN搜索CDialogBar获得。

posted on 2007-07-21 19:35  duguguiyu  阅读(46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