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五) - 从入门到精通 - 创建网络计划实战和创建高级Web测试计划(详解教程)

在本小节中,红儿将介绍一下如何创建高级 测试计划来测试网站。

有关基本测试计划的示例,请参阅构建Web测试计划

3.1使用URL重写处理用户会话

如果您的Web应用程序使用URL重写而不是Cookie来保存会话信息,则您需要做一些额外的工作来测试您的站点。

为了正确响应URL重写,JMeter需要解析从服务器接收的HTML并检索唯一的会话ID。使用适当的HTTP URL重写修饰符 可以完成此操作。只需将您的会话ID参数的名称输入到修饰符中,它将找到它并将其添加到每个请求中。如果请求已经有一个值,它将被替换。如果是“缓存会话ID?” 如果选中,则将保存最后找到的会话ID,如果先前的HTTP示例不包含会话ID,则将使用该ID。

URL重写示例

下载此示例在图1中显示了使用URL重写的测试计划。请注意,URL Re-writing修饰符已添加到SimpleController中,从而确保它只会影响该SimpleController下的请求。

图1-测试树图1-测试树

在图2中,我们看到URL重写修饰符GUI,它只有一个字段供用户指定会话ID参数的名称。还有一个复选框,用于指示会话ID应该是路径的一部分(用“;”分隔),而不是请求参数。

图2-请求参数图2-请求参数

3.2使用标题管理器

HTTP头管理器可以让你定制什么样的信息JMeter的HTTP请求头发送。此标头包含“用户代理”,“编译指示”,“推荐人”等属性。

该HTTP头管理器,像HTTP Cookie管理器,可能应该在线程组级别添加,除非出于某种原因,您希望为不同的指定不同的页眉HTTP请求在您的测试对象。

4.小结

4.1登录和删除前三个参数空白

1.细心地小伙伴或者童鞋们会从截图中发现宏哥的登录和删除的前三个参数都是空白的,什么也没有填写,那是因为前边的HTTP默认请求,所以这里不用填写,好处就从这里就看出来了,目前只是列举了两个请求,如果成百上千的请求是不是效果就更明显了。

 

   好了,今天有关创建网络计划实战和创建高级Web测试计划就分享到这里。灰常感谢您阅读到这里,如果您觉得不错,就帮忙点个推荐呗。

您的肯定就是我进步的动力。如果你感觉还不错,就请鼓励一下吧!记得随手点波  推荐  不要忘记哦!!!

别忘了点 推荐 留下您来过的痕迹

 

posted @ 2020-06-01 09:03  北京-宏哥  阅读(327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停止精灵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