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我的技术博客

前言

  说来惭愧,注册园子已经三年了,当时被园子整体风格的清爽整洁、无广告、技术文章很多很全所吸引,决定要写写博客,和大家一起交流、成长,可没想到,自己还是没有坚持下来,在此自己好好反省一下。

重拾的原因有三:

  1. 记录项目中重复问题的解决方案。毕业快一年了,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也慢慢变得有些重复起来,很多时候记录在一些软件笔记上,但是很杂乱、不系统、没有体系化 ,给我自己的感觉就是记了我的不想看。所以,写博客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将在自己在项目中碰到的问题整理,方便以后查看,迅速解决已出现的问题。

  2. 知识的体系化。刚毕业那几个月,感觉自己有学不完的东西(PS:当然现在也是,尴尬),有补不完的基础,如:mac的常用快捷键、Linux常用指令、Git常用指令、Vue组件、Js基础、Css功底、PS切图等等;那阵子别人下班了,我还在偷偷恶补这些东西,好在后面好多了,项目组老大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现在对于工作上的事还是能比较从容的应对,信心也比刚来的时候增强不少。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感觉自己学的东西太散了,没有体系化,感觉碰到一些问题,不能很快将从自己的知识体系里面调出相应的知识板块,或者说是自己的知识库里面就没有存这些。所以,这也是写博客的一整个重要原因:体系化。

  3. 知识分享、发现自己的不足。我个人很喜欢和同事讨论问题,乐意分享自己的知识,不管是技术上还是生活上的。我觉得和别人发生思想碰撞,能对问题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能提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这么多优点,我想大家不会轻易放过吧。我自己喜欢演讲,喜欢通过语言将知识传递给需要的人;上次老大让我在团队内部做一个关于Construct2 游戏制作的演讲,自己也花了三四天早早的准备了,刚开始还会有些紧张,但是随着自己的全心投入,紧张也渐渐得消除了,自己也很享受演讲的这种感觉。知识分享、发现不足,也是我写博客的动力。

结语

  希望在园子里能和大家一起讨论技术、分享知识、共同进步。最后,给大家一张我非常喜欢的桌面壁纸。

 

posted @ 2018-04-22 16:36  盼先生  阅读(44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