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学习笔记(一)geth客户端安装

geth是以太坊的官方客户端,它是一个命令行工具,提供很多命令和选项,可以运行以太坊节点、创建和管理账户、发送交易、挖矿、部署智能合约等。

下面介绍geth的三种安装方法:

  • 直接下载可执行文件
  • 在线安装
  • 从源码编译安装

方法一 直接下载可执行文件

最简单的方法是直接下载可执行文件,以太坊开发团队提供了各个系统的编译好的geth可执行文件,可以去官方下载地址国内镜像下载适合你系统的版本压缩包,解压缩后直接运行就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geth help 可查看geth的用法。

注意1:geth是一个命令行工具,需要在命令行中运行geth,windows用户不要直接双击geth.exe。
注意2:如果不加任何任何参数直接运行 geth ,会自动连接到以太坊公网,此时会开始同步区块,在Linux系统中,区块数据默认存储在~/.ethereum中。

方法二 在线安装

Ubuntu用户可以选择在线安装的方式,在终端中依次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sudo add-apt-repository -y ppa:ethereum/ethereum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ethereum

安装完成后执行 geth help 查看geth的用法。

方法三 从源码编译安装

编译安装推荐使用Linux系统,本文以64位的Ubuntu14.04系统为例。

geth是用go语言写的,编译geth源码需要go语言和C语言编译器,因此需要先安装go语言,go语言版本推荐用go1.7及以上。

首先下载geth源码 go-ethereum,这里以 go-ethereum-1.5.6.tar.gz 为例:

接下来解压缩源码:

tar -xzf go-ethereum-1.5.6.tar.gz

用下面的命令编译:

cd go-ethereum-1.5.6
make geth

等待十几秒,编译就完成了,此时会在 go-ethereum-1.5.6/build/bin 中生成geth可执行文件。

输入 geth help 命令,会显示geth所有的命令和选项:

cd build/bin
./geth help
posted @ 2017-03-11 21:24  dophin459  阅读(176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