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蛇

1)学号2017****01037
姓名:丁禹州
我的码云贪吃蛇项目仓库:https://gitee.com/dingyuzhou/sesnake/blob/master/main.py

2) 给出你的各项任务完成时间估算与实际消耗时间表。

任务预计时间实际时间
计划 10分钟 5分钟
分析需求 10分钟 15分钟
生成设计文档 10分钟 8分钟
设计复审 5分钟 5分钟
代码规范 10分钟 15分钟
具体设计 15分钟 15分钟
具体编码 40分钟 70分钟
编码复审 15分钟 10分钟
测试 15分钟 20分钟
记录用时 5分钟 5分钟
测试报告 10分钟 15分钟
算工作量 5分钟 5分钟
事后总结 10分钟 10分钟
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5分钟 5分钟

计划用时:160分钟
实际用时:203分钟

3) 给出你对该游戏改进的基本想法的文字描述以及你对需求的分析和设计。
需求分析:对蛇的颜色以及背景颜色,整体的边框做适量的美观改善。

  1. 将游戏名称改为“贪吃蛇”
  2. 将“score”改为中文“分数”
  3. 将游戏除了上边框以外的边框全部去除并给上边框设置合适的高度
  4. 重新设计一套游戏配色方案并应用到游戏中

4) 给出你的具体设计的文字描述以及此次任务的代码量(**行),提交(commit)次数,推送(push)次数。
本次任务所提交的代码一共230行,提交两次。

5) 给出你对你所添加的功能或者特性的功能测试报告。请给出测试清单,哪些功能,预期结果是什么,测试结果是什么。

功能预期结果测试结果
将游戏名称改为“贪吃蛇” 将游戏名称改为“贪吃蛇” 将游戏名称改为“贪吃蛇”
将“score”改为中文“分数” 将“score”改为中文“分数” 将“score”改为中文“分数”
将游戏除了上边框以外的边框全部去除并给上边框设置合适的高度 将游戏除了上边框以外的边框全部去除并给上边框设置合适的高度 将游戏除了上边框以外的边框全部去除并给上边框设置合适的高度
重新设计一套游戏配色方案并应用到游戏中 重新设计一套游戏配色方案并应用到游戏中 重新设计一套游戏配色方案并应用到游戏中

6) 给出你对此次任务的总结与反思。

以至于很多python的相关知识都不会,
通过这次作业,在做任务的过程中不断的学习到了很多新的语法知识。

 
 
 
好文要顶 关注我 收藏该文  

posted on 2019-03-24 21:52  丁禹州  阅读(1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