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MSDN误导

一直以来在ASP.NET2.0中上传文件都用FileUpload,对于格式验证,一直都老老实实的:
if (fileImage.HasFile)
{
    
string fileExt = System.IO.Path.GetExtension(fileImage.FileName).ToLower();
    
if (fileExt != ".jpg" && fileExt != ".gif")
    {
        lblTips.Text 
= "只允许GIF和JPG图片文件";
        
return;
    }
}

今天给一个刚毕业的学弟写了个示例,转头回发给我说我这个文件格式验证有问题,问题当然是有,改个扩展名是再容易不过的事,不过一般不影响,也够用了,后来他告诉我不是这个问题,还发了一个链接回来: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webservices/asp.net/dnasppUploadASP2.mspx?mfr=true

进去看了一眼,果然,下面有“客户端验证允许上载的文件类型”一节,里面说是可以用验证控件来实现,难道这也可以?如果控件可以做到,那代码岂不是可以少写很多?可是明明记得FileUpload不可以用的,赶快试下先

结果客户端验证果然可以了,可是上传到服务器后却无论如何也不成功,看了下联机丛书,里面有一句:服务器端验证总是会进行。呵呵,网上MSDN库里写错了?还是另有机关?

posted @ 2007-03-17 17:22  丁学  阅读(434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