ξσ Dicky's Blog σξ

朋友多了,寂寞卻沒少,朋友沒有了你,得到了天下最高的技術又能如何?人類的全部才能無非是時間和耐心的混合物.---巴尔扎克

Traditional Chinese

导航

SQL Server:创建索引视图

视图也称为虚拟表,这是因为由视图返回的结果集其一般格式与由列和行组成的表相似,并且,在 SQL 语句中引用视图的方式也与引用表的方式相同。标准视图的结果集不是永久地存储在数据库中。查询每次引用视图时,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会动态地将生成视图结果集所需的逻辑合并到从基表数据生成完整查询结果集所需的逻辑中。生成视图结果的过程称为视图具体化。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视图解析。

对于标准视图而言,为每个引用视图的查询动态生成结果集的开销很大,特别是对于那些涉及对大量行进行复杂处理(如聚合大量数据或联接许多行)的视图更为可观。若经常在查询中引用这类视图,可通过在视图上创建唯一聚集索引来提高性能。在视图上创建唯一聚集索引时将执行该视图,并且结果集在数据库中的存储方式与带聚集索引的表的存储方式相同。

说明  只有安装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企业版或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开发版,才可以创建索引视图。

在视图上创建索引的另一个好处是:查询优化器开始在查询中使用视图索引,而不是直接在 FROM 子句中命名视图。这样一来,可从索引视图检索数据而无需重新编码,由此带来的高效率也使现有查询获益。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在视图上使用索引。

在视图上创建聚集索引可存储创建索引时存在的数据。索引视图还自动反映自创建索引后对基表数据所做的更改,这一点与在基表上创建的索引相同。当对基表中的数据进行更改时,索引视图中存储的数据也反映数据更改。视图的聚集索引必须唯一,从而提高了 SQL Server 在索引中查找受任何数据更改影响的行的效率。

与基表上的索引相比,对索引视图的维护可能更复杂。只有当视图的结果检索速度的效益超过了修改所需的开销时,才应在视图上创建索引。这样的视图通常包括映射到相对静态的数据上、处理多行以及由许多查询引用的视图。

视图的要求

在视图上创建聚集索引之前,该视图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 当执行 CREATE VIEW 语句时,ANSI_NULLS 和 QUOTED_IDENTIFIER 选项必须设置为 ON。OBJECTPROPERTY 函数通过 ExecIsAnsiNullsOn 或 ExecIsQuotedIdentOn 属性为视图报告此信息。

  • 为执行所有 CREATE TABLE 语句以创建视图引用的表,ANSI_NULLS 选项必须设置为 ON。

  • 视图不能引用任何其它视图,只能引用基表。

  • 视图引用的所有基表必须与视图位于同一个数据库中,并且所有者也与视图相同。

  • 必须使用 SCHEMABINDING 选项创建视图。SCHEMABINDING 将视图绑定到基础基表的架构。

  • 必须已使用 SCHEMABINDING 选项创建了视图中引用的用户定义的函数。

  • 表和用户定义的函数必须由 2 部分的名称引用。不允许使用 1 部分、3 部分和 4 部分的名称。

  • 视图中的表达式所引用的所有函数必须是确定性的。OBJECTPROPERTY 函数的 IsDeterministic 属性报告用户定义的函数是否是确定性的。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确定性函数和非确定性函数。

  • 视图中的 SELECT 语句不能包含下列 Transact-SQL 语法元素:
    • 选择列表不能使用 * 或 table_name.* 语法指定列。必须显式给出列名。

    • 不能在多个视图列中指定用作简单表达式的表的列名。如果对列的所有(或只有一个例外)引用是复杂表达式的一部分或是函数的一个参数,则可多次引用该列。例如,下列选择列表是非法的:
      SELECT ColumnA, ColumnB, ColumnA
      

      下列选择列表是合法的:

      SELECT ColumnA, AVG(ColumnA), ColumnA + Column B AS AddColAColB
      
      SELECT SUM(ColumnA), ColumnA % ColumnB AS ModuloColAColB
      
    • 派生表。

    • 行集函数。

    • UNION 运算符。

    • 子查询。

    • 外联接或自联接。

    • TOP 子句。

    • ORDER BY 子句。

    • DISTINCT 关键字。

    • COUNT(*)(允许 COUNT_BIG(*)。)
    • AVG、MAX、MIN、STDEV、STDEVP、VAR 或 VARP 聚合函数。如果在引用索引视图的查询中指定 AVG、MAX、MIN、STDEV、STDEVP、VAR 或 VARP,如果视图选择列表包含以下替换函数,则优化器会经常计算需要的结果。
      复杂聚合函数 替代简单聚合函数
      AVG(X)

      SUM(X), COUNT_BIG(X)

      STDEV(X)

      SUM(X), COUNT_BIG(X), SUM(X**2)

      STDEVP(X)

      SUM(X), COUNT_BIG(X), SUM(X**2)

      VAR(X)

      SUM(X), COUNT_BIG(X), SUM(X**2)

      VARP(X)

      SUM(X), COUNT_BIG(X), SUM(X**2)


      例如,索引视图选择列表不能包含表达式 AVG(SomeColumn)。如果视图选择列表包含表达式 SUM(SomeColumn) 和 COUNT_BIG(SomeColumn),则 SQL Server 可为引用视图并指定 AVG(SomeColumn) 的查询计算平均数。

    • 引用可为空的表达式的 SUM 函数。
    • 全文谓词 CONTAINS 或 FREETEXT。
    • COMPUTE 或 COMPUTE BY 子句。
  • 如果没有指定 GROUP BY,则视图选择列表不能包含聚合表达式。
  • 如果指定了 GROUP BY,则视图选择列表必须包含 COUNT_BIG(*) 表达式,并且,视图定义不能指定 HAVING、CUBE 或 ROLLUP。
  • 通过一个既可以取值为 float 值也可以使用 float 表达式求值的表达式而生成的列不能作为索引视图或表的索引的键。
CREATE INDEX 语句的要求

在视图上创建的第一个索引必须是唯一聚集索引。在创建唯一聚集索引后,可创建其它非聚集索引。视图上的索引命名规则与表上的索引命名规则相同。唯一区别是表名由视图名替换。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CREATE INDEX。

除了一般的 CREATE INDEX 要求外,CREATE INDEX 语句还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 执行 CREATE INDEX 语句的用户必须是视图的所有者。
  • 当执行 CREATE INDEX 语句时,下列 SET 选项必须设置为 ON:
    • ANSI_NULLS
    • ANSI_PADDING
    • ANSI_WARNINGS
    • ARITHABORT
    • CONCAT_NULL_YIELDS_NULL
    • QUOTED_IDENTIFIERS
  • 必须将选项 NUMERIC_ROUNDABORT 选项设置为 OFF。
  • 视图不能包含 text、ntext 或 image 列,即使在 CREATE INDEX 语句中没有引用它们。
  • 如果视图定义中的 SELECT 语句指定了一个 GROUP BY 子句,则唯一聚集索引的键只能引用在 GROUP BY 子句中指定的列。
注意事项

创建聚集索引后,对于任何试图为视图修改基本数据而进行的连接,其选项设置必须与创建索引所需的选项设置相同。如果这个执行语句的连接没有适当的选项设置,则 SQL Server 生成错误并回滚任何会影响视图结果集的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语句。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影响结果的 SET 选项。

若除去视图,视图上的所有索引也将被除去。若除去聚集索引,视图上的所有非聚集索引也将被除去。可分别除去非聚集索引。除去视图上的聚集索引将删除存储的结果集,并且优化器将重新象处理标准视图那样处理视图。

尽管 CREATE UNIQUE CLUSTERED INDEX 语句仅指定组成聚集索引键的列,但视图的完整结果集将存储在数据库中。与基表上的聚集索引一样,聚集索引的 B 树结构仅包含键列,但数据行包含视图结果集中的所有列。

若想为现有系统中的视图添加索引,必须计划绑定任何想要放入索引的视图。可以:

  • 除去视图并通过指定 WITH SCHEMABINDING 重新创建它。
  • 创建另一个视图,使其具有与现有视图相同的文本,但是名称不同。优化器将考虑新视图上的索引,即使在查询的 FROM 子句中没有直接引用它。

说明  不能除去参与到用 SCHEMABINDING 子句创建的视图中的表或视图,除非该视图已被除去或更改而不再具有架构绑定。另外,如果对参与具有架构绑定的视图的表执行 ALTER TABLE 语句,而这些语句又会影响视图定义,则这些语句将会失败。

必须确保新视图满足索引视图的所有要求。这可能需要更改视图及其所引用的所有基表的所有权,以便它们都为同一用户所拥有。

转自:http://goaler.xicp.net/ShowLog.asp?ID=526

posted on 2005-02-01 18:14  ξσ Dicky σξ  阅读(2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