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3b+ ubuntu mate18.04系统下的kodi软件 实现airplay投屏

1.   更新资源

sudo apt-get update

 

2.  安装kodi

  sudo apt-get install kodi

 安装成功后系统菜单中的音影一栏中有kodi 这一项,进入kodi 后点击进入程序设置。

 

 

 

 

 进入kodi软件,点击齿轮进入系统设置:

 

 

 

 

 

选择服务设置:

 

 

 

 

 

 

UPnP/DLNA中开启远端设备通过UPnP控制KOBI所在的设备(这里就是我们准备投影的带有树莓派3b+的屏幕):

 

 

 

 

 

打开airplay:

 

 

 

 

 

在苹果ipad上的爱奇艺软件播放电影,成功投影到树莓派3b+上的kodi:

 

 

 

 

 效果评价:

在树莓派上操作kodi软件发现有些卡顿,播放iPad上爱奇艺电影比较流畅,在电脑端vnc登录树莓派此时屏幕卡顿严重基本是一帧一帧的画面卡顿播放。

总结:

树莓派上运行kodi比较卡顿,说明kodi还是很耗资源的,树莓派勉强带动这款软件。不过很好的一点是当kodi上正式运行电影投影时还是比较流畅的,作为偶尔应急来投影的话树莓派还是可以使用的,如果专门用树莓派来做投影体验不会太好,至少3b+还是不太够用的。

 

 

 

 

 

 查看树莓派3b+在使用kodi进行投影时的CPU资源消耗:

 

 

 

 由于树莓派3b+ 是四核心的CPU 最高cpu利用率是400%, 可以发现运行kodi进行投影时树莓派3b+整体CPU趋近于满负荷运行,树莓派本身发热也是十分的严重。

 

 

 

 

 

==================================

 

 

参考:

https://my.oschina.net/googlewell/blog/1932128

 

posted on 2020-05-06 07:13  Angry_Panda  阅读(30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