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第四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85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结对编程练习

一、题目要求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二、工作分配

领航员:徐仁杰

驾驶员:王一鹏

三、代码地址

代码链接

四、工作沟通截图

 

 

五、任务总结

      本次作业我担任的是驾驶员角色,负责代码编写,在初期的代码结构设计上,我的领航员与我共同商讨,解决了很多我困惑的地方,并且在思路上给出一些比较不错的建议,而且还在代码编写之后要对代码进行审查,以及对代码进行测试。此次任务中,我们团队的配合比较默契,在工作上分工明确,积极通过屏幕共享、微信电话、截图等方式进行沟通,并且在过程中也是互帮互助,团队氛围非常融洽。编程过程就像是解决实际问题,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首先要了解这个问题的基本要求,即输入、输出、完成从输入到输出的要求是什么。本次的代码虽然能够完成题目的要求,但还不够完善,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将代码做到完美。通过本次结对编程,我学会了很多,了解到合作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工作中合作编程是无法避免的,此次结对编程让我学到了如何和同伴更好的合作,在结对编程中我们能够相互督促,相互提醒,指出对方的缺点,给予一定的帮助,让我们相互之间更加了解对方,也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能力问题,收获颇多。

 

posted @ 2020-04-29 22:00  destinyzzz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