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继承WebMvcConfigurationSupport后自动配置不生效问题

  在spring boot的自定义配置类继承 WebMvcConfigurationSupport 后,发现自动配置的静态资源路径(classpath:/META/resources/,classpath:/resources/,classpath:/static/,classpath:/public/)不生效。

  首先看一下 自动配置类的定义:

  

 

这是因为在 springboot的web自动配置类 WebMvcAutoConfiguration 上有条件注解 

@ConditionalOnMissingBean(WebMvcConfigurationSupport.class)

这个注解的意思是在项目类路径中 缺少 WebMvcConfigurationSupport类型的bean时改自动配置类才会生效,所以继承 WebMvcConfigurationSupport 后需要自己再重写相应的方法。

  如果想要使用自动配置生效,又要按自己的需要重写某些方法,比如增加 viewController ,则可以自己的配置类可以继承  WebMvcConfigurerAdapter 这个类。不过在spring5.0版本后这个类被丢弃了 WebMvcConfigurerAdapter  ,虽然还可以用,但是看起来不好 = =。

  

  这是类上的注释,意思是spring 5.0后要使用Java8,而在Java8中接口是可以有default方法的,所以这个类就没必要了。所以我们只需要在自定义配置类中直接实现 

WebMvcConfigurer 接口就好了。如下:

 


posted @ 2018-05-04 10:25  way2a  阅读(280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