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 提前拟定和发布作业到云班课和博客园
  • 课后批改同学的作业
  • 和老师以及其他助教讨论后续的作业安排和同学们的出现的问题,例如:有同学对于课程内容、作业安排提出意见,我们讨论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 实践课中听同学们的项目答辩并给出建议和分数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每周时长并不固定,在同学们提交完作业后批改作业以及实践课的答辩都需要花些时间。

  • 共同商讨拟定作业内容 商讨、整改作业评分细则
  • 实践课根据拟定的作业进行答辩,老师和助教们共同参与。
  • 批改作业时间没有特定时间但是固定在某时间段内,批改时在云班课上记录作业得分情况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作为助教能够帮助老师分担作业上的压力,因为19级并上课改后的软件工程课工作上还是跟着学长学姐边学边做,帮助学生解答疑惑对于作业提出建议。课程内容感觉非常充实非常有意义,不仅学到东西还可以得到技术上的锻炼。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由于19级并未上这样形式的课程所以对于课程内容形式:实践+理论 非常的欣赏。在实践课中完成项目时候同学们都不太明白完成一个项目的意义何在,可以提前说明这个实践内容的意义。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自我时间与助教批改作业时间安排不怎么过来,导致出现自我课程课后作业完成的认真度下降很多。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轻工楼六楼的机房电脑性能太差 同学们在那里上课都需要自己带电脑 但是有些又是游戏本撑不过上课的时间。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感受到学习态度的差异,有人迎难而上,有人反过来跟我们抱怨甚至产生语言上的冲突。但也磨练了自己的心态,不花太多心思在不愿意接受新东西的人身上。通过实践课也弥补了之前没有系统实践的遗憾。

posted on 2022-07-15 17:10  敦墩墩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